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10日-啟程(1)

    總愛瀏覽旅行社網頁的我,某天看見lamigo文宣“追求百分百純淨紐西蘭,走進南島天堂秘境之中,紐西蘭南島世界遺產秘境健走”,光是秘境健走這4個字就讓我產生無法抗拒的吸引力,搭配一張張絕美照片,每張都像在呼喚著我....(旅行日期:2015/1/22)


原來的計畫是義大利全覽,但每個行程大同小異,沒有一見傾心、非去不可的驚豔行程;自己終究最了解自己,歐洲藝術歷史與名牌購物是無法讓我真正放鬆的,於是開始搜尋嚮往已久的北陸上高地,但發現旅行社少有安排在上高地住宿(這麼美的景怎能只在河童橋拍拍照就走呢?),此時冬季冰封心情上難以等到5月開山,加上一般都是名古屋機場進出遙遠,於是再度把上高地放回內心深處。

10天7夜的紐西蘭旅程當然過於短暫,但對於一般上班族而言除了蜜月婚假或是轉職空檔之外,也很難擠出這麼多天的假,這回排除萬難把人生中第一次飛出亞洲的經驗給了紐西蘭南島,行李箱裡塞滿涵蓋春夏秋冬都有的衣物,(前3週開始爬獅頭山練身體做集訓),極度興奮的前往秘境健走去。





台北到奧克蘭的華航必需在澳洲布里斯本技術性轉機,幾乎沒有睡的我,在布里斯本機場休息時形同只有軀殼的木頭人,只有在往奧克蘭未起飛前稍微振作一下...
哈小萍:瞧~外國男生真的不一樣,連小雨中扛行李箱的工作人員都好帥(手指著一個機外正在搬行李的捲髮男)
我:(超振奮!)有…有給他帥到,穿機場連身工作服都好迷人…
隨後又開始進入似睡似醒的痛苦飛行狀態。



看見紐西蘭陸地的第一眼,就再也捨不得把視線移開,這是我夢想中的生活環境。



領隊Richard仔細向我們介紹奧克蘭機場的原住民風歡迎門,經過時以低沉的毛利語放送著。



抵達奧克蘭的時間是傍晚,意味著下機後不會安排任何行程,只需要放鬆的享用晚餐就可以好好的調時差。

↑機場附近的SUDIMA HOTEL










為了好好調時差,睡前吞了一整顆安眠藥的我,簡直到了不省人事的程度,隔天醒來精神飽滿,我對這種航班的時間安排超級滿意。


一早搭乘捷星航空往南島皇后鎮。



↑硬是偷拍了幾張


↑東加里洛火山




這段國內線航程景色,讓早起的大家依然精神振奮,我開始羨慕起Richard的工作,不僅能走遍紐西蘭美景,還能在每個季節不同光線氣候下反覆欣賞。





這是我心裡的紐西蘭版納斯卡地線。










帶著一種狂喜之情降落在皇后鎮機場,山林健行與各式極限運動的大幅廣告看板橫掛在機場通道上,我有種回家的感覺,雖然沒有歐洲輝煌的藝術宮殿教堂或著名建築地標,卻有我內心所想望的一切。
我興奮的對著Richard說:我真的好喜歡這裡~
Richard意味深長的說:妳根本還沒踏出機場呢!
未完待續~

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戀上瓦卡蒂普湖v.s蒂阿瑙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