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長濱隱密絕境‧療癒系海濱小屋~海願(1)

    說過要再回來看看海的,終於圓了心裡的夢,原來它有個很美的名字~長光舒奈海岸。(旅行時間:2018.9.6)



同樣的在花蓮一到站,就衝向另一個月台往玉里的區間車,六分鐘的快速移動過程讓我們想起前年在瑞士月台狂奔的情景,有趣的是手上拎著的都還是同個包。

↑到了花蓮開始真的有了度假氛圍

兩個小時車廂幾乎無人的區間車,忍不住錄了好幾段的到站廣播,陌生的原住民語+鐵路機械聲,是緩慢移動的花東縱谷另一種風情,越是接近南花蓮,自然純樸的氣息越濃烈。


第三次的玉長公路之行,是最晴朗的午後。
上回頻頻回首不捨的長濱海,用無瑕的無敵海景迎接我們。




玉長公路終點,我們毫不遲疑左轉,往記憶中的海岸而去。


有一種喜歡是樂於與大家分享,但有另一種是裹著私心的收藏,海願就是如此讓人兩難的民宿(我想保留大門的一絲絲隱密),一天只收一組客人的海願,順利訂房需要一點運氣。

↑轉進海願的巷口

↑民宿往海邊的視野



進了海願,我一直很難聚精會神聽主人阿邦介紹入住須知,正前方的海讓人視線不自主地飄向那,我只記得自己傻呼呼地問了一句~客廳沒有設電視嗎?
阿邦激動的:客廳就是要留來看海聽海的啦!


的確是,這個解析度超高的4K全景電視機,比我們待在床上看電視節目的時間長多了,漁船與不同時間灑下的光影在海面上交織著不同的景色變化,沒有惱人的喧嘩廣告,緩緩的播放輕柔的浪聲,只不過時間一到視頻會自動休眠,只剩海浪聲繼續放送。


海願的室內沒有過多裝飾,簡單的居家設計倒也感覺舒服。(床尾有台電視機,可以躺在床上舒服的看電視)



度假最喜歡有音樂陪伴,這裡有台音響,在這的兩天除了出門和睡覺外,幾乎都沒有停止轉動過。


浴室是一個相當潔白明亮的空間,敞著窗簾望出去就是草地與海景。





與浴池相鄰著一面小牆的,是一個隱密性高的如廁空間,窗外是海願的小庭院。


只接一組客人的海願把時間全給了房客,這裡的早餐是由主人先將自製的麵包與食物水果都先存放冰箱,隔日自行簡單加熱食用,而訂房前也會先請旅客特別留意,可以接受再訂房。


參觀廚房時忍不住發出慘叫,沒有茶包的民宿讓我這個紅茶中毒者,暗暗憂鬱了起來。



廚房窗子外頭是一整排的朱槿,開了幾朵就正對著房內。


喜歡吃葡萄柚的我,一個人就把它解決。
帶點微微的苦總覺得更有風味,哈小萍整顆讓我,且樂意之至。



由民宿建物往門口的角度,彎曲小徑正好阻擋了外界可能的好奇視線。


美麗的民宿大門,三個月前伸長了脖子也無法窺探一二,跨越這道牆是這回前來長濱的主要動力。


海景第一排不必與人共享,海願給你奢侈的私密空間。

↑夏天消暑的冷水池





往海邊走去只要30秒內,腳程快的人再加上腎上腺素,大概20秒吧!



下了斜坡,記憶裡那個被我形容為迷你冰島黑沙灘與十二使徒岩綜合版的海岸終於出現。




↑石礫黑色沙灘





單純的喜歡一個地方,不為特別追求甚麼意義的旅行,只想感受踩在沙灘上的柔軟,看看被自己踏過的足跡綿延好一段距離然後又被浪潮沖散,好似所有的存在都會逐漸的慢慢逝去,用一種再自然不過的現象讓人們體悟。



走累了,在這裡駐足一會兒,享受熾熱消退後的涼爽海風。






當地居民以傳統木筏捕撈海產,輕鬆幾秒就拖著它乘著浪頭迎向海中,划著槳以悠然之姿在近海航行。



在這裡我不時想起王菲的傳奇,(因三個月前冒雨來到這,看了海灘一眼.....)套用在長光海岸~

只是因為在雨中多看了妳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妳的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想念.....

未完待續~

下一篇:台東長濱隱密絕境,把自己完全放空的海願小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