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一生難忘的胡克谷步道9公里三部曲(10)

    在還沒有真正踏上胡克谷步道之前,我當然不會預想到這段回憶會如此亙久彌新,我們一路面向著庫克山前行,有令人驚嘆的遼闊金黃草原,有令人震撼的壯闊雪峰,心在這裡狠狠的被衝撞了好幾回。




這是團體旅行的無奈,再喜愛的旅店都得在一早匆匆揮別,從車窗裡我看見自己的不捨清晰的被反射。


如果想更貼近庫克山腳下的自然體驗,可以選擇胡克谷步道入口的白馬丘露營地White Horse Hill Camp Ground.



Richard這天邀了他的好友一位尼泊爾雪巴人、兩位日本籍嚮導一同陪伴我們完成Hooker Valley Track.



我們的可愛司機~威利,說中文時帶著濃濃的廣東口音,每回在大行李上巴士前,他總故意對著我說~
唉啊...這個是誰的行李ㄚ?拿麼重啊!妳是不是把男朋友偷偷帶來藏在裡面了啊?


回頭望望大白(陪伴我們多天的巴士),我不知道威利將如何消磨這段時間,這樣的等待也是種享受吧?


原來的計畫是到第二座吊橋折返,但領隊見我們頗有潛力,於是建議我們終點設定到胡克湖,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延長距離,當然腳步就得加快再加快了。

↑第一座吊橋

眼前即為穆勒冰河融冰所形成的穆勒湖,湖中看似大小不一的石塊乃因冰河運動而堆積而成的。




其實腳步一向龜速的我,在這裡不免備感壓力,在一面奮力加快步伐時還要努力留下影像,相機始終掛在脖子上,就連鏡頭蓋都沒有闔上的機會。




左前方為白雪覆蓋的西福頓山 Mt.Sefton,即使夏季依然是座雪峰。

↑第二座吊橋




此時的庫克山已經輪廓現形,老天厚愛著我們這一團,讓我們20多個熱愛健行的夥伴得以用最自然的方式端看最高峰的容顏。





從這張可以看出胡克谷步道之群峰與健行者的比例,我就置身在如畫的美景之內,但卻想勾勒出更多由我視角下所創造的延伸感。


我眼裡所見也許跟你相同,但從背影無法窺見的是我心底自此埋下的健行種子,滲入了血液,蔓延且擴散。



結束怪石嶙峋的路段之後,最美的木棧道終於登場,最初在旅行社網頁被吸引的路段。



胡克谷步道仆街,趴下去後我才後悔為啥要選在一個草扎臉的段落?


其實我很慶幸不是在20歲時走這一遭,我擔心過於青春的自己無力消化眼前的一切。
對於有些景、有些事甚至有些人,是必需走過多點路、稍微多轉了幾個彎才能沉澱再放入心裡的,藉著這些路程與蜿蜒更清楚哪些部份該安置在心裡的那些位置。





第三座吊橋,代表我們已經超越了原來的計畫,幸好Richard獨具慧眼看出了我們的腳力不凡,我們才得以多飽覽這些美景。




近1.5小時後,抵達行程的最終點Hooker Lake,庫克山頂端蓋了一絹白紗,我們等待它輕輕掠過。



小梅子的國旗被全團驕傲的輪番拍照,但這麼重要一刻我不知道為何我們這兩個傻妞卻看另一支鏡頭?(戴個墨鏡不就好了嗎)....



鏡頭稍稍拉長,冰河源頭就在眼前。



我右邊插著摺疊傘,左邊塞瓶台灣帶去的爽健*茶,被哈小萍拍下這張凝視庫克山的經典照,如果可以應該叫她再蹲低一點的,腿就可以更逆天!


自胡克湖休息約半小時之後原路折返,較去程更為清晰壯麗的庫克山讓我總又回頭多拍了幾張。




猛一回頭,戶外雜誌封面照出現,是給我們走太慢的人的禮物。







雪峰下的史塔金溪(Stocking Stream)清涼剔透,帶有冰藍色澤。









冰河移動時刮蝕著石灰質層,因此將石灰石粉末一起帶入湖中,形成灰灰濁濁的湖景。

↑再看一眼西福頓山


大約9公里的路程,我們含休息花費時間正好3小時,偶爾帶點小跑步的我拍了數百張心滿意足的照片,雖然無比忙碌,但冰河、草原、雪山相當動人,一切都值得。
因為喜愛北極狐這牌子,所以開始留意到每年於瑞典舉辦有世界最美健行步道之稱的國王小徑健行活動,全程110公里沿途經過森林、溪流、峽谷等風貌,扛著超大背包徒步走在夏季的極地美景,(人生只剩下醒的時候不斷的走路、不停的思考),一張張旅人與大自然融合的絕美畫面深深烙在我心裡,而Hooker Valley Track帶有幾分味道在裏頭,畢竟還難以離開健行的舒適圈,胡克谷步道也算滿足了我部分的想望啊!
未完待續~

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牧羊人教堂v.s基督城(11)

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直升機體驗v.s庫克山隱士飯店(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