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森林系的小清新開普勒步道8公里二部曲(5)

   在走Kepler Track前,Richard帶著非常有自信的笑容向大家說:〝這個步道你們一定會很喜歡〞,我不禁納悶,領隊僅僅認識我們4天,怎麼知道我們喜歡甚麼?



南半球夏季清晨天空帶著一種繽紛的色調。



08:00在蒂阿瑙湖邊碼頭搭乘水上計程車快艇展開Kepler Track序曲,因人數關係我們必須分成三批前往,橫越蒂阿瑙湖不需要太久,但是等待的心情卻感覺漫長,因為迫切的想看看對岸是如何的世界。





最後一位下船的領隊,接受全團的歡呼。


開普勒是紐西蘭九大步道之一,全程60公里位於蒂阿瑙湖與瑪納波里之間。山毛櫸是開普勒步道的主要樹種,此類森林的最大特點是富含蕨類、寄生植物和苔癬。


這些山毛櫸落葉日積月累覆蓋形成腐植土層,行走其上如同穿了有避震效果的高檔球鞋,感覺輕盈不費力。



這裡緊鄰著蒂阿瑙湖,雖然是森林之景耳畔卻不時傳來潮水聲。






想像一下,開普勒是魔戒的拍攝場景之一喔!


一直以來都很迷戀戶外用品廣告的大幅圖片,可以讓我一秒鐘就將自己抽離現實,在這裡隨意一個角度都可以成為我的構圖,腦袋裡天馬行空的幻想不曾停止,融合在大自然裡的登山人影,我真的覺得好美。









實在很會拖的我,讓墊後的嚮導索性低頭休息看手機了。





從背影就能感受到哈小萍無比的喜悅。








得天獨厚的紐西蘭,在自然生態上沒有具危險性的野生動物和蛇類,因此更讓喜愛健行戶外活動者可以好好享受徒步的樂趣。




森林中出現的小驚喜,這個海灣有一大片潔淨的沙灘,雖然天氣顯得陰沉,但這裡氣候潮濕易雨,我們已很幸運了。


領隊向我們介紹紐西蘭的國花~銀蕨,並且也是紐西蘭航空尾翼的圖騰,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蕨類尾端的捲曲,代表毛利民族對大自然的尊崇禮讚,也是紐西蘭的精神象徵。


我太愛這裡的原始山毛櫸林,這裡踩下的每個步伐都軟彈,第一次讓我有『可不可以不要太快走完』感覺的步道。




Kepler Track整段需3~4天完成,每隔一段設有廁所與露營地,許多人揹著超大背包來體驗這美麗的步道。



不到2小時,我們在Dock Bay野餐休息。
整片草地綻放夏季野花,照片只能展現當下視覺畫面,但難以將情境充分表達。不管幾歲,在這個草地上的我們都回到童年時般的單純滿足,我不知道其它健行團會不會安排的如此細膩,可確定的是~Richard果真猜中了我們的喜好。









我們第三小隊女子組的喜悅表達方式。





過了Control Gates是沿著湖行進的芒花步道,溫度正好,心情也好,即使因天色畫面有種微微的秋季蕭瑟。









每走個幾步,我們落後一段路的夥伴們總是不能克制的尋找角度拍攝,帶著滿足的神情關機後,隨即又像動物尋找獵物似的銳利眼神繼續等待捕捉,沒辦法這是對美景的貪婪.....













自Brod Bay到Rainbow Reach這段路大約8公里(我們加走到鳥園參觀),含休息花費3.5小時,是絕對安全且老少咸宜的步道。
吃過剛煎好的牛排只輕灑海鹽的滋味吧?單純不造作,沒有過度的修飾,給人一種非常舒服的滋味,Kepler Track就是如此的清新。
未完待續~
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經典皇后鎮包伯峰纜車(6)

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米佛峽灣v.s金色蒂阿瑙(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