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米佛峽灣v.s金色蒂阿瑙(4)

   再喜歡的菜色每天都嘗也會枯燥無味,這個行程巧妙的編排一般觀光搭配三條著名的健行步道,主菜豐盛獨特、搭配大眾口碑的沙拉甜點,領隊是不可或缺的調味料還兼說菜,因此賓主都盡歡。



米佛峽灣是在數百萬年前,因冰河退縮後而形成的切割峽谷,之後灌入海水而形成。在199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自然的也就成為所有來到紐西蘭南島旅遊的必遊之地。

↑船上享用自助式餐點


生活在這的海豹何需付費目睹峽灣美景?幸福的牠們獨享這裡的人間淨土,代價是終日沒有隱私的日光浴時光。




美景的喜好不分國籍,有差別的是取景與對焦速度。




寶萊塢式的熱情,幾乎貫穿我們的船首甲板。



明知紫外線超級強烈,還是捨不得躲進船艙休息,好不容易有機會欣賞的峽灣饗宴,說甚麼都不願放棄搖滾區。


哈小萍邀我一起閉上眼,仔細聽我們的船微微發出的機械運作聲融合海水蕩漾的峽灣之樂。


經典戲碼是船長會刻意將船身一側極靠近瀑布,讓我們感受一身的沁涼,當一幕水濂即將灑落時,讓我想到小時候屁股打針前會擦的棉花酒精,明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的事,卻依然在那個等待的瞬間緊張度破表。










在旅遊中心翻拍下米佛峽灣的宣傳照。




部分團員參加自費行程,由不同視角再次好好端詳米佛峽灣。



台灣時間還在下午茶時,蒂阿瑙已是晚間8時許,我們享受晚餐後的湖邊散步,不需要刻意找方式融入這裡,因為每個在湖畔的人都自然成為蒂阿瑙曾經的美麗。






將來他們長大會不會還記得蒂阿瑙湖的嘻笑?但我知道我會記得這裡的恬靜美好。








晚間10點多,一人拎著一碗台灣泡麵再度來到湖邊,我們姊妹倆不喝酒,我用我愛的來*客(泡菜口味)與Te Anau湖乾杯。




南緯46度的Te Anau也許是這輩子無法再往南的極致地圖,但我會努力對這個世界保持好奇的心,等待下一站的驚喜。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