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花團景簇瓦特峰高原牧場(7)

    行程的第6天,旅遊手冊寫著上午不安排活動可以睡到自然醒,其實不管在哪裡,我的自然醒都是06:00AM,一早拎著相機就往瓦卡蒂普湖散步去。



瓦卡蒂普湖面積291平方公里,是紐西蘭第三大湖泊,陽光灑落時湖水呈現一片碧綠,雖然這天天氣陰沉偶爾飄點雨絲,不見初抵皇后鎮時的色澤,但我喜歡這樣從容的探索一個城市。






樹叢中明顯的那道分割線,就是前一天的纜車道。



前一晚在街上的賣店與一位自內地來打工的女孩子閒聊,她說在皇后鎮的第三個月開始熱情慢慢褪去,主因歸咎於夜晚想好好K歌都沒有地方。
我注意到她熱情激昂的招呼著每個觀光客,在店內東奔西跑的模樣就像電池廣告一樣渾身是勁,我羨慕這些女孩的勇氣,她某一天一定會發現這些曾經,都將化為人生的各種養分,幫助她描繪出夢想的輪廓。




走著走著來到前一晚散步的湖畔區,各式水上活動多以此為出發點,餐廳商店林立是十足的觀光城市,雖如此但不會感覺過分的擁擠,帶著濃濃的休閒氣氛。




在牠的心裡,不知是否也會如那個女孩一樣,有風景都看透的淡然?








下午我們將搭乘的TSS厄恩斯勞號蒸汽船,它是目前南半球唯一還在航行的燃煤蒸氣客船,聽說與鐵達尼號一樣誕生於1912年喔!




14:00暫時揮別皇后鎮鬧區,前往30分鐘船程外的瓦特峰高原牧場,以不同的方式欣賞瓦卡蒂普湖。


Luge與古老蒸汽船都是皇后鎮的標準行程,但在這兩個景點卻都沒有遇見台灣團,大多數還是西方臉孔。





團友拍下我們倆的望湖照,畫面可以說明哈小萍~出國避免受寒凌駕於任何其它事物之上。



拍燃煤蒸氣時,挺鼻的墨鏡男走進了我的視窗。





第一眼的上校田園之家,活脫脫就像是故事書裡的場景,會有一隻小兔子蹦跳著出場,手裡還捧根紅蘿蔔啃著,如果不是整群的遊客,真的有超現實的浪漫。




衣櫥裡的Icebreaker就來自於紐西蘭的美麗諾羊毛,細緻柔軟、溫控效果優異,即使大量流汗,衣服也不易殘留異味。


此牧場所生產的美麗諾羊毛品質優良,曾經三次贏得紐澳羊毛銷量最大的榮譽,質疑嗎?看看這神情就該信了!


小女孩被媽媽鼓勵著伸手觸碰蘇格蘭高地牛,體驗屬於她的童年小探險。





Richard用上百次的帶團經驗,在最關鍵的時刻提醒大家在哪個位置有最好的視野,於是一邊望著湖光山色一邊享用下午茶。甜滋滋的糕餅蛋糕我沒有很陶醉,但卻被哈小萍長鏡頭所拍下的小女孩所融化。(為了隱私與禮貌,真忍不住請務必遠距拍攝)














剪羊毛秀與牧羊犬趕羊表演都無法讓我轉移對這個美麗園子的注意力,甚至還沒看完經典的剃羊毛橋段,我就把鏡頭轉向整片的花團景簇。











蒸汽船將還給這裡短暫的清閒,喘息後再繼續乘載無數旅人的回憶。


船上的鋼琴師領著遊客唱著一首首的經典世界民謠。





回到皇后鎮天氣已一掃晨間的陰霾,我在船上幻想眼前那排是內心憧憬的卑爾根。







稚嫩與帥氣同樣讓人捨不得離開視線。



團友Tracy在環湖晨跑時,發現了這個小天地,為了不要在小朋友面前漏氣,我死命地抓緊垂繩抵達對向,有時候如果不是願意放手一搏,也許自己也終究不會知道能耐到哪?







將離開這幾天看了許多眼的瓦卡蒂普湖,我沒有太多不捨,並非不喜歡,只是已經把所有的感受牢記在心裡了。
未完待續~
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箭鎮掏金小鎮風情(8)

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經典皇后鎮包伯峰纜車(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