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箭鎮掏金小鎮風情(8)

     這年頭還有掏金這回事?不過就在不久前箭鎮真有個lucky man發現純度頗高的黃金,姑且不論報導是否屬實、價值多少,只要有這類的故事,小鎮的觀光壽命就可繼續發光。



Richard領著我們來到這間有歷史感的房舍前,雖然頗有味道但還不至於到驚為天人。
直到後來我購入以此為背景的秋景明信片,才終於明瞭箭鎮的美是由4、5月秋季的金黃樹葉所顯現堆疊,漫山遍野的色彩斑斕像個調色盤把這個歷史小鎮描繪的無比艷麗,有時候真不能輕視眼前所看到的,箭鎮珍藏一個很值得等待的美麗。


↑唯美的秋景

一段清幽的步道,對於老是落在團隊的最後幾位,我已經適應得相當坦然了。


錯過魯冰花季,又等不及金黃銀杏與楓葉,老天還是仁慈的賞了我們幾株,留給夠細心的人。





Arrowtown的主要大街~白金漢街,商店、餐廳集中於此,除了一般紀念品外,也不乏帶點藝術氣息的收藏物。






事後整理照片才發現原來我們的緣分超越了百年(因為百年修得同船渡....),昨日蒸汽船上的墨鏡男再次不經意的入了鏡,以一身同樣的穿著,步著彼此相同的旅行軌跡。





卡瓦勞極吊橋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43米的俯衝對我來說是一種把生死置之度外的極致勇氣,連搭大怒神都像飛了半條命的我,始終在軟腳的狀態下欣賞別人的跳躍。


從大廳就傳來震耳欲聾的激昂舞曲,目的要把每位遊客骨子裡深藏的熱血都撩撥出來,但我的勇氣可是深鎖在骨髓裡的。





最折騰的時候莫過於倒數的那幾秒,無數雙眼睛和攝影鏡頭都在等著幫你作見證,眼前已沒有後路,閃過為何要花錢活受罪的念頭?瞬間口乾舌燥腦袋一片空白,於是縱身一跳.........
其實這是我自己的想像情節,若再回到當下我還是那個瑟縮到相機後的人。






急墜之後無力的雙腳要走一段階梯回到大廳。



同團的年輕夥伴選擇釋放他的青春熱血,眼神無懼、態度從容,是我們的唯一代表。






領隊說,這裡曾辦過裸體高空彈跳,只要你願意坦誠相見回歸自然,就可獲得免費體驗,最幸福的還是旁觀的觀光客吧!香豔與刺激一次滿足。


領隊在車上就先介紹今日的特別午餐,可以滿足喜歡小酌的朋友們,一口醉的我不是很感興趣。
之後領隊調查是否有人有興趣報名噴射快艇Jet boat?(可以享受湖道上時速85公里+360度旋轉的快感)還處於高空彈跳震撼之中的我們,只有2、3位願意,因此宣告流標。


過了吊橋的對岸就是我們的午餐地。



↑魔戒取景地









一群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奪去我們所有的注意力,豔陽下每個小眼睛都閃閃的發亮,小小厚厚的雙手不讓每個希望輕易流瀉,實在太可愛了。







仔細再仔細的檢視指縫中的殘沙,然後與我分享其中一粒疑似的亮點,我醉翁之意當然不在酒,圖的是近距離接觸他軟軟的音調和天真的神情。



每種食物種類有最搭配的酒類,跟著每個步驟就有不同層次的味蕾享受,只是這段我記憶始終有點當機是因為已不勝酒力,紅著整張臉被大家說~這每杯不是只有一口嗎?總共不過5口啊!






克倫威爾是紐西蘭南島知名的水果重鎮,以當地盛產的油桃、杏果、水蜜桃、櫻桃等為代表,五顏六色鮮豔的色澤相當吸引人,當大夥還在挑選水果時,我已經溜到旁邊的玫瑰園。












四下無人之際,一隻小兔竟然真實的出現在我眼前,牠沒有我昨日幻想中童話般的啃著蘿蔔,只是害羞的想把自己躲起來。


往庫克山的路上,我深刻的體會到一個領隊要把一整團照顧的服服貼貼雖然不容易,但是只要認真細心就能獲得一定的認同;然而觀光帶團的至高無上境界不是無微不至,而是~熱情,唯有熱情才能支持自己義無反顧的走下去,熱情有很神奇的渲染魔力,走了連自己都數不出次數的點還能無比陶醉,這多麼值得鼓勵啊?





耳邊總響起Richard滿是笑意的口令~右側1點鐘方向→5、4、3、2、1發射~,每個人都準時的按了快門,繼續等待下一次精準的預告。





偶爾會聽到Richard在行進間激動的說~我也不管了,忍不住啦!然後把麥克風丟著,拿起他的相機加入我們的拍攝行列。


然而沒有搭上Jet boat是哈小萍內心的小遺憾,生命裡有很多事錯過了雖然還是可以繼續過日子,但爾偶在節目裡看見它在水道上極速奔馳的樣子,仍會湧起淡淡的哀愁,畢竟就算哪天真能再有機會嘗試,飛散著髮、擠著皺紋尖叫的畫面已不怎麼美麗了啊!
未完待續~
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直升機體驗v.s庫克山隱士飯店(9)

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花團景簇瓦特峰高原牧場(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