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經典皇后鎮包伯峰纜車(6)

   失眠時總有人說那就在心裡數羊吧!但是親眼見到紐西蘭的羊卻精神大為振奮,一個個圓滾的身體配上無辜的雙眼,慵懶的散佈在草地上吃草,這麼療癒的畫面怎麼會想睡?



回皇后鎮的途中,我們在一家有養羊駝的餐廳吃午餐,羊駝台灣俗稱為草泥馬,由南美引進最長壽命可達20年,印象中的牠們常出現在祕魯高原地區,旁邊通常是黑色長辮子黑眼珠的印地安女子,當然還有非常搶眼的身上各式鮮豔織布,這個畫面很根深的存在我腦海。
我既沒有長辮、眼珠也沒有黑白分明,還是幸運的可以在紐西蘭與牠們近距離接觸,台灣也引進很多沒錯,但在這裡餵就是“奇蒙”比較好。

↑餐廳門口

Richard看著我們開玩笑的說:開始癢了吼?
沒錯,換了紐幣一直沒機會把它散播出去,渾身很不舒服,挑了幾張明信片、小東西才滿足的去吃飯。


雄羊駝通常比雌性的脾氣好,他們不喜歡被摸頭,若感覺到被攻擊就會以吐口水做反擊。





速度加上車體的晃動,即使快門調的非常快,在巴士上還是無法將影像掌握,每每經過遍佈羊群的區域總引起車內一陣騷動。





領隊聽到了我們的內心吶喊,在個安全的筆直路段再度把車停下,完全靜止的狀態讓大家了結了這一路的瞎拍,於是終於有上得了檯面的羊ㄇㄟㄇㄟ照了。




只要來過紐西蘭南島的人,就肯定體驗過皇后鎮的Luge,玩一次當然不夠,單純指Luge還是紐西蘭?我想都適用吧!




這樣的商業行為永遠不退時,我想起學生時代曾經在六福村玩火山歷險被拍下的高價驚恐表情扭曲照,當然沒有購入,但自此就興趣缺缺了。









先乘兩段纜車到最高點,再以溜溜車順著專用跑道滑下,我們與團友擬好了作戰計畫彼此幫對方拍照,我想這也是團體旅遊的好處之一,這種時刻自拍棒完全無用武之地。




Luge滑板利用第二段的騰空纜車一同運送,可節省人力搬運。


山腰處有個感應拍照裝置,我們倆沒默契的各看一邊,就成了這副樣子。





其實操作很簡單,工作人員會先簡單的說明操控方式,若第二趟要參加進階版,也必須先從基本版開始。



作戰計畫雖然擬好了,移動時還是難以掌握那個瞬間,從小小的畫面裡還是可以看出笑的有多嗨....




錯過了12月的魯冰花盛開,偶爾出現的幾株殘存依然拍很開心。















第一次親眼見到紐西蘭毛利人。約佔紐西蘭總人口的14.5%。


來到包伯峰一定要享用山頂的豪華自助餐,俯瞰瓦卡蒂普湖美不勝收,這個安排很多旅行社都會有,就像外國人到台灣一定會被介紹到花蓮太魯閣一樣,因為很經典很美麗。





皇后鎮上將近9點的夜晚,輕鬆的吹涼風走走,內心希望時間可以走慢一些些。












Richard在大廳招募隔日清晨想跟他一起去祕密景點爬山的夥伴,我摸摸我的小腿,又摸摸我的膝蓋,眼神望向哈小萍,然後我們倆一致投不參加一票,看著大群比我們年長的團友興致高昂加入,不禁汗顏....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