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牧羊人教堂v.s基督城(11)

    也許是在胡克谷步道的一路疾行,也或許是被Lake Tekapo的藍給迷幻,下車時竟然感覺腿軟,難道是鐵腿?不想承認....



Lake Tekapo是由冰川形成的堰塞湖,最廣為人知的即為湖旁的牧羊人教堂,因南島的緯度已接近南極,夜晚寂靜的天空可仰望南十字星,成為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取景地。
而我最愛的是這裡12月被魯冰花擁簇的畫面,若早一個多月到這裡,可能需要很多人協力把我架上車才能離開,太好拍了...


中午時分天氣過分的晴朗,由蒂卡波湖可仰望剛剛一路相伴的庫克山,這種好運可不是天天能發生的。


隔著餐廳偌大的玻璃窗,雙眼死盯著眼前的教堂與湖景,像個小孩想草率快速解決眼前的食物,內心因滿腦的新玩具而躁動。



不講究吃的我,其實在任何世界各地給我上一份日式套餐我都會覺得無敵美味。(宮保雞丁配白飯也行)


由南阿爾卑斯山脈下蒂卡波湖襯托的牧羊人教堂,就是我的新玩具,這裡的雲朵活像是卡通世界裡冒出來的。




同團一位大姐在學生時代遊學期間曾經造訪過,她帶著既熟悉又新奇的角度重溫紐西蘭夢,偶爾聽見激動的她訴說著過去這裡的樣貌,時而落寞時而激昂;會不會有天我也成了現在的她?

↑自由自在就是我的信念

湖水美的不可思議,像是被精心調合的顏料,充滿女性柔和的魅力。



威利熱情的邀約一同在牧羊犬雕像下合照,(但可惜拍糊了)。
威利:我們這一男一女,一同與狗雕像合影,就成了名符其實的*男女”(然後逕自狂笑了一陣..........)
我:%@&*.....


前往亞斯柏頓住宿的沿途,處處是如同電腦桌布般的一望無際平原綠茵美景,8號公路旁盡是悠閒的牛、羊群散佈,在紐西蘭的拉車反而是種享受。

↑專賣店外的薰衣草

剛從特產專賣店帶回來的羊ㄇㄟㄇㄟ,倘若真有一天真讓我去了挪威,可能也會扛一隻精靈回家。



隔日一早,我們前往基督城。
2011對於基督城而言是個重大日子,震央幾乎就在市中心造成重大傷亡,城內150年的地標基督城大教堂遭受重創,政府決定於舊址的300公尺外,興建一座由日本設計師設計的暫代紙板教堂。


可容納700人一同做禮拜的教堂是民眾的重要心靈寄託處。





不急著重建看在一般人眼裡是難以理解的,這裡無關政治或利益,居民與政府達成共識,把腳步放慢逐步地把城市形塑成他們的夢想。


就像空白的畫布等著被緩緩重新構圖,等待揮灑成最想要的樣子。





不掩蓋傷痛,與歷史面對面相處。





4年後的基督城街景處處仍在建設中,散發出平靜的氣息。


↑毀壞的星巴克店面





最耀眼的陽光留在胡克谷步道。
最後一天的基督城始終灰濛沉暗,我儘量不放大自己將離開這裡的低落情緒,在上機前認真的感受紐西蘭的每個城市。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