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戀上瓦卡蒂普湖v.s蒂阿瑙湖(2)

   在真正踏上紐西蘭之前,奶粉廣告上的純淨大草原和魔戒取景地幾乎是我對它全部的印象,我像拆禮物一樣,光看外包裝就被強烈吸引,而Te Anau就是那條典雅的緞帶蝴蝶結。



午餐地點緊鄰美麗的瓦卡蒂普湖,距離機場僅約25鐘車程。從巴士上望著一路上這不可思議的純淨。


餐前有個空檔讓我們沿著瓦卡蒂普湖走走,在陽光照射下的湖水晶瑩剔透呈現如寶石般的透亮,水鴨優游其間,一時間讓我看傻了眼,不斷的在心裡想~為什麼紐西蘭人這麼幸福?







我沒有去過九寨溝,但我想相較下應該也不遜色吧!









如果你以為團體遊以pizza+可樂+沙拉為餐點很遜色那就錯了,這一餐從20多歲到60幾歲的團員都吃的開心,就代表滋味毫不馬虎,薄皮pizza佐湖景想必戰無不勝。




↑被側拍下拍可樂的身影



↑餐廳內部

自皇后鎮開往蒂阿瑙的過程,我一直覺得我在中樂透的精神狀態,就像情人在做了一件讓妳極感動的事之後,妳覺得自己沒有選錯人的那種安慰,我認為選對了,紐西蘭100%是我的菜。





捨不得睡覺,倚在大巴的窗邊,貪心的想把美景好好的存在腦裡。




蒂阿瑙是一個眾多步道起點與米佛峽灣前哨站的樸實小鎮,縱使在此連泊兩晚的飯店房間我不甚滿意,但沿湖風景與小鎮氛圍卻是增色不少。







盛夏的南半球一月,溫暖而乾燥,完全不似台灣的黏膩。







即使只是曬曬太陽、看本書,都是一個景。



蒂阿瑙鎮上的中式餐,前一晚盼望的空心菜,今晚用高麗菜補償。




夜晚7點,還是一片明亮的世界。


蒂阿瑙的螢火蟲洞位於一個被森林覆蓋的小島上,裏頭藏著一萬多年的石灰岩洞穴,洞穴內景觀特殊地勢起伏,由遠古時期的冰水持續沖刷,形成深谷、急流和瀑布。





為了看景我們不懼風浪,辣妹是不畏低溫






這是我們玩不膩的遊戲,用鏡頭拍下妳眼中的我。







進入洞穴正式參觀前,會有專人進行地形環境、螢火蟲生態的導覽說明。這裡的螢火蟲所散發的美麗藍光其實是牠的唾液,並分泌黏液以吸引其他小昆蟲作為食物。為了保護螢火蟲遊客全程是不允許拍照的。





我們搭乘一小段由工作人員拉繩索的人力小船,在漆黑的洞穴中體驗光彩奪目的藍光點點,整個世界彷彿幻化成浩瀚蒼穹,一個靜默的美麗大地。
突然一陣鏗鏘巨響傳來,哈小萍的保溫瓶掉到船上劃破一陣寂靜,我只能在黑暗中狠瞪她。




螢火蟲的閃亮需藉由黑暗才能顯現,而紐西蘭的美麗純淨不需媒介去彰顯,不管任何色溫與時段都美得很純粹,我還沒真正開始探索,就已經感受到這片土地的自由不羈,喜歡大自然的人肯定都能懂,尤其是曾經走過的人。
未完待續~
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米爾德福步道11 KM首部曲(3) 

2015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10日-啟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