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無煙之城策馬特v.s馬特洪峰冰川天堂(6)

    出國喜歡穿登山休閒服,但在一般城市不免有些突兀,而策馬特對我來說簡直是個天堂,整條班霍夫大道滿是戶外登山用品店,光用眼睛看就心裡蹦繃跳。




自從看完醫生,就強迫自己喝大量的水,從水果開始慢慢增加進食,團友麗鈴姊還在火車上幫我頭部+脖子按摩,稍微睡的好一些之後,氣力就一天天逐漸回復。



這裡的coop居然沒有賣烤雞



團友分享的馬卡龍,甜吱吱.............



策馬特是無煙山城,運輸只靠電動車和馬車,一般車輛是不能進入的,所以每個人在這的移動方式都是靠雙腿。



↑唯一合法的大熱狗攤販











聽說策馬特的每個旅館間會相互競爭,不是爭業績來客數,比的是陽台窗間的園藝鬥艷。



班霍夫大道不到一公里,走著走著馬特洪峰就這麼聳立眼前,這一刻是初相見的喜悅。








辦了馬特洪峰火車通行證之後,先搭乘小透明纜車到Furi,再搭一段貢多拉纜車,在纜車上一刻都不得閒,急著搜尋馬特洪峰的各個角度。









最後再轉乘電梯前往目前全歐洲海拔最高3883M的馬特洪峰冰川天堂觀景台,正面可觀看馬特洪峰,最遠還能瞭望白朗峰。







山頂有個賣店與咖啡廳附有收費廁所,正因為喝大量的水加上高山涼冷,找廁所是正常的。但是每次進入需投2CHF,一次花費60多台幣,然後天殺的我竟然忍不住光顧了兩次。




幾乎每個團員都忍不住玩了一回。


↑阿爾卑斯長號演奏






↑古時為了防鼠之用的傳統建築






很喜歡街頭賣的小物,色彩奪目又新鮮有趣,這條街上無一不是來健行或放鬆觀光的人,相互融合成策馬特特有的街景。







這座橋,就是觀看馬特洪峰日出的最佳角度,距離我們的旅館步行不過2分鐘。





雖然距離看日出的橋很近,但是房間陽台的View依然是個悲劇,


右上角那一個淡淡尖形就是馬特洪峰,要非常非常認真+戴眼鏡看。

我們在策馬特連泊3晚,這裡的食物慢慢可以引起我的食慾,能吃能睡是最大的幸福,我在這趟旅行中深刻的體會到。至於逝去的400多瑞士法郎,就把它淡忘吧!

未完待續~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洛特峰v.s 無法忘懷的美景Stelliss湖(7)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鐵打的身體禁不起三天的無眠(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