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卡貝爾橋巡禮v.s戰利品(11)

   在台灣低頭划手機再正常不過,但是出了國門這種民族特性將會與當地民眾有非常大的反差,而且每到一家餐廳或是住宿點,第一要務通常都是詢問wifi密碼。


前一晚我們在琉森的飯店晚餐,就全團進入了積極傳輸照片與互留連絡方式的瘋狂狀態,領隊忙著個別諮詢獲得網路的操作步驟,至於晚餐內容我想大多數的人是沒有太大印象的,請原諒我們的crazy,長天數的團體旅遊,總難免有最後一夜的小激情,別了這一趟,幾乎是難以再見面的了。

走出飯店門口,右轉幾百公尺就是琉森的卡貝爾橋,(其實從我們房間窗戶往外望就能看到尖塔,只是腰轉的幅度需要高超的柔軟度),是座長度204公尺的木造結構廊橋,為琉森的地標之一。








這天趕上了一週兩次的晨間市集,蔬果的極豔色彩很是吸引人。












這天天氣陰陰沉沉的,時間也不夠讓我們走到獅子紀念碑,我們只是慢慢的在這附近晃晃,情緒跟天氣一樣,有種要離別的小抑鬱。



這趟漫步山城步道的瑞士行不會有機會讓人買世界名品,我也沒有買名牌的習慣,但還是把行李箱塞的幾乎一點縫都沒有,絕大多數是給同事們品嘗的瑞士百年品牌餅乾kambly,購買於旅行中的幾家coop超市,每一包大約4~5瑞士法郎,我幾乎每種口味全都買,(只是照片沒有拍到),而我記得幾乎每一口味都真的滋味不錯,不太會踩雷。

Sprungli是一家百年家族巧克力店,被譽為瑞士巧克力的王者,行前就做好了功課,要把現金在機場用光。


然而吃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很重要,我的最愛是牛羚飾品等小東西,可以不消費奢侈品、不購買零食,但是小紀念品和明信片是絕對必要。

↑幻想有天能陳設在自己的擺飾櫃裡




↑小房子系列也深得我心






參團心得:
給要參加lamigo所有健走行程的朋友一個提醒,如果不是熱愛健走且腳力優良者,請不要輕易嘗試。這不是負評,而是忠告,雖然我觀察參加Lamigo的年齡級距平均在45~60歲為最高峰,但每個都是勇腳級,人人都像登山社出身,也許接觸山林多了,幾乎都有開朗樂觀的特質,可以有志一同的去逛遍長毛象。但此趟健行路線我認為時間安排不夠充裕,(我想走慢一點,多補抓點畫面)這是可惜的地方。

市面上瑞士健行行程眾多,簡單的列出:
傑利帶路:全鐵道半自助旅遊,每年行程非常早就額滿,兼顧自助與跟團的優點,領隊有高度熱忱,許多秘境健行行程,可惜每天午晚餐都要自理。
丘山行:滿12人出團雙領隊,每天午餐自理,雖有一天需住山屋,但山屋兩人一室且可淋浴。(非常喜歡它的北義多洛米堤山區健行14天),每年梯次非常少,一開放就滿。
趣健行大鵬這兩家行程始終不敢參加的原因是~屬非常天然純登山健走行程,也意味著住宿等級不是重點,有時是多人一室的山屋。
巨大旅遊:林鴻兒帶路,團員自行帶米,由領隊帶電鍋煮飯或是自炊,享受充分山林健走時光,雖風評褒貶極端,每一開團團團爆滿。
飛達旅遊:歐洲自助旅行,自行規劃旅程
其它一般的瑞士旅遊行程大同小異,也幾乎都會強調策馬特連泊或是一小段健行,若撇除瑞士健行,我個人滿喜歡太平洋長安的瑞士行程安排,給對瑞士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個參考。


回來之後,每每看到節目介紹瑞士景點,都會目不轉睛地跟著螢幕回憶,自己忍不住就播放起在少女峰健行時的環景牛鈴聲錄影畫面,重溫那個讓自己無限感動的2016夏季阿爾卑斯山。
(完)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伸手不見五指瑞吉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