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雙峰健行-吉斯巴瀑布環湖健走(1)

   走一趟瑞士,幾乎是還在紐西蘭的巴士上就決定了。
跟幾個團員們窩在巴士座位上討論世界美景,認為除了紐西蘭外,應該把健行者的天堂~瑞士,排進旅遊清單的第一順位。(旅行日期:2016.8月)



雖然一開始就選擇跟團,但找行程不容易,市面上幾乎所有瑞士出團的旅行社我都詳細瀏覽比較過,無比龜毛的我,列出所有評估的因子,舉凡:班機時間、機型、航空公司、出團日期、交通方式、自理餐數、景點停留時間、連泊城市多寡、路線順暢度、飯店等級....全都列入考量。
然而,所有的行程綜合後的結論都讓人不滿意的原因是~走太少,許多旅行社高調標榜有1至2段健行,“可在天氣允許與團員體力能負荷下進行”,忍不住對著行程表白了好幾眼,只走1.2段健行路線,如何對得起瑞士呢?

一月份Lamigo瑞士雙峰傳奇健走11天行程出來之後,忍著狂奔的心跳把每日行程看完,很快就決定要再度報名Lamigo行程,管它出團日期很糟、參團人數爆炸多、只有供一個午餐,依然堅定的報名,原來一見鍾情,不是只有應用在人的身上!

漫長的等待了大半年,終於可以踏上瑞士旅程~...

對於一個每天10點睡覺、5點半起床,連休假都如此規律的人來說,飛長途簡直是酷刑,擠在狹小的座位長時間壓迫靜脈與腰椎,連吞了安眠藥都無法入睡,偏偏每個抵達歐洲城市的時間都是當地一大清早。

↑火車上景色

這幾天COOP超市是我們最好的夥伴,瑞士物價昂貴,只有超市價位相對正常,中午就在車站前享用COOP烤雞餐。(如果是一般旅行團行程,應該會被客訴吧!)







盛夏八月天,景色鮮豔無比,所有的一切看在眼中都新鮮有趣。



在因特拉根東站,搭乘遊船遊覽布里恩茲湖。












搭程古老的索道纜車前往高度落差300公尺的吉斯巴瀑布。




↑景色優美的Grandhotel Giessbach酒店





大約就是這個時候,航行的勞累與無眠的雙重侵襲,感覺自己的疲憊已到不能負荷的階段,後面緊接著行程就是第一場的健行,這彷彿是自己當初惡意戲謔其它行程“走太少”的報應。




我真的難以接受我是全團體力最差的一個,在約1.5小時的Istltwald森林步道健走時,揹著沉重搭機過夜包與全部家當的我,幾乎腰無法挺直,完全沒有心力多看看這美麗的環湖美景,我只覺得我迫切需要睡個覺。




我不能理解的是,優美的環湖步道怎麼不是慢慢走?或者中途停下來野餐一番,讓大家拍拍照?我只看到每個人勇健的像趕場,體力好到很讓我羨慕。(我在飛機上也是體力不錯)








從因特拉根搭乘火車前往格林德瓦的路上,拍下如童話般美麗的景緻。



↑格林德瓦站





抵達我們投宿4晚的羅曼蒂克霍夫酒店,沒有看錯,真的連泊4晚,這就是我喜歡這行程的部分原因。











連泊也有缺點,一旦抽房間時手氣不佳,就是一整個悲劇,被安排的房間不大也沒有陽台,很羨慕隔壁的玉麗姊夫妻是大邊間。

↑窗外景色








從來沒有如此期待過天黑,瑞士的第一天我幾乎都無法集中精神,我覺得當時安眠藥應該勇敢吃兩大顆的。
未完待續~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前進3571M少女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