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鐵打的身體禁不起三天的無眠(5)

    從佛斯特步道回來後,我們倆都處於微微的火氣中,輕微中暑的疲倦與停留在佛斯特的時間太短都有,於是索性脫隊回房休息,放棄下午的席尼格觀景台鐵道之旅。


在房間裡,我們甚至認真的上網查詢如何刮痧,就地取材現學現賣,無奈一直到隔天我的所有症狀依然未減輕,吃不下睡不著、後腰疼痛,整個人都不對勁。

第五天依然無力,忍痛放棄上午的艾格峰步道健行。這時候的我,每吃一口食物都想吐,強迫一點一點的塞進嘴裡,頭暈的不像話。
中午時分獨自搭火車前往因特拉根東站,計畫與全隊集合一同續走哈德昆觀景台行程。



到了車站還有時間,隨意在街上亂逛,走一段路就坐一下休息,瑞士是個很讓人放心的國家,當時我一點都不擔心。







人在甘苦時特別無助,尤其是在異地,並不是健保卡拿著就能到街上掛號看診,看完還能順便買個便當飲料這麼方便,前一天的血尿著實把我嚇到,討論後決定在因特拉根鎮上就醫,看看能否查出原因。
領隊身負一團30幾人健行的重任,於是口令一下,副領隊突然臨危受命,帶著我展開兩人都沒有過的海外就醫經驗。

一到醫院解釋完症狀,先進行驗尿,之後進到一個超大診間問診,醫生問的非常詳細(主要也是因為雙方的英文轉譯到彼此的大腦,需要一點時間),問完診又請另一個醫生再來做確認,也因等待病理報告的時間拉的很長,這也就是我們去就醫竟然還留有照片的原因

這裡與台灣的醫院差異太大了,整個醫院急診空蕩蕩,醫生比病人多的多,沒有明顯的消毒藥水味,一片潔白明亮,批價處只有一個窗口,幾乎不見其他病人,難道瑞士人不生病的嗎?

↑護士抽血,怎麼不是男的呢?

所有報各指向~正常,但仍然開了一份藥,指引我們到樓下藥局領藥(竟然幾顆藥丸要台幣1000初),而診療費高達台幣1.3萬,含計程車費一共約......1.5萬
花了1.5萬還是不知自己怎麼了?兩人默默的互望,像作了一場夢,(此時我覺得副領隊應該很想海扁我),就這樣原本的頭痛、腰部疼痛又加上了一個心痛,1.5萬在台灣可是可以在大醫院一般掛號看整整40次呢!牛羚可以買到扛不動。



看看小陳表情有多無奈?但看在我幫他拍的滿帥的分上應該不會太生氣才對。




總共一天半的行程我落掉了,回國只能望著以下哈小萍拍的哈德昆與Eiger Trail 照片過乾癮。











↑可愛的聖伯納








後記:其實也沒這麼糟,出國前還好有保海外醫療險,加上申請健保的海外自墊醫療,最終領回1萬元。
最後我們的結論歸向於:水土不服+時差+輕微高山症+中暑+失眠+疲累+水分缺乏=我的所有不適。
就在前往策馬特我的症狀慢慢改善後,哈小萍還加了一個臆測~“我跟那個飯店不對盤”~。
未完待續~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無煙之城策馬特v.s馬特洪峰冰川天堂(6)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佛斯特健行v.s懸崖天空步道(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