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洛特峰v.s 無法忘懷的美景Stelliss湖(7)

  五湖健行路線相當熱門,是觀賞馬特洪峰山谷的徒步旅行非常好的方式,若全程走完約9.3公里,需時6小時。




清早的重頭戲非屬觀看馬特洪峰日出不可,橋上滿滿的觀光客架著一支支腳架,我發現日本遊客最多,其次是韓國、台灣、大陸、香港...,一張張的東方臉孔,不禁讓我懷疑這裡真的是歐洲嗎?




從飯店步行至地底纜車站約15分鐘,清晨的策馬特空氣更加清新,大街上開始有蓄勢待發展開活動的遊客,不愧是個運動山城。





也因為是個山城,一早的氣溫僅僅11度,日夜溫差非常驚人。 這天哈小萍一早就展開策馬特晨跑體驗,因為抵達地底纜車站,她才發現通行證還放在房間,於是小陳無奈的留下來陪我們拿完票搭下班纜車,(這兩姊妹問題真的很多....)


自1620M的策馬特至2288M的蘇内加,軌道纜車竟只要3.4分鐘。



由蘇内加再搭一段大型纜車抵達洛特峰。


此時一名外國男子緊緊吸引我們倆的目光,這老兄熱身完之後,就在3103M的洛特峰開始跑步,可以一邊微笑一邊欣賞猛男,當下我想,我的身體應該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洛特峰是以不同的視野欣賞馬特洪峰最佳角度的山峰之一。

↑我的雨傘搶戲了






考量行程順暢度與可看性,我們整團只走第一湖、第二湖與第五湖,行程雖然縮短了,但是無處可躲的強烈紫外線毫不留情的照在每寸肌膚上,包的最徹底的鐵定都是亞洲人。



↑就連男生都無法抵擋的撐傘了

在開始健行旅遊之前,曾經有人問:啥?拿大錢出國去走路?國內走的還不夠嗎?一副不能理解的質疑眼神。
那麼請大家想像以下的照片,還不及肉眼實際所見的一半美麗,就可以稍微明白為何健行有如此的魅力?我可以捨棄不去伯恩、貝林佐納、蒙投....,但山峰健行卻是瑞士旅遊的靈魂啊!




第一湖,施德利湖Stellisee


其實走到這裡,整團的人都已經拍的六親不認了,自顧自的找最美的角度,是一種對美景無法克抑的貪婪。






雖然起了風,湖面漾起波紋無法呈現最經典的馬特洪峰倒影,但也同樣醉人。




我出去一下,在4478M馬特洪峰山腳下。


同樣是旅人,我看到我們與西方人的差異,我們難免抱持著一期一會的想法,迫切的想看盡全部,與他們自在騎著單車、隨興邊走邊談天的悠然旅行態度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未完待續~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馬特洪峰經典五湖健行(8)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無煙之城策馬特v.s馬特洪峰冰川天堂(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