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絕美利菲爾湖健行步道(9)

   曾經聽過有人形容:見過瑞士潔淨無暇的湖面倒影,那一片靜懿洗滌煩雜,回到台灣久久無法平靜,每一想起,總是勾起最深刻的感動。的確,不可輕忽這種後遺症!



登山齒軌火車抵達Rotenboden站時,眼前所見全是4000公尺以上的山峰,潔白冰河穿插其中。




克魯姆飯店的露天咖啡廳,坐擁群峰視野,但要有不怕曬的萬全準備。




由高納葛拉特後方的道路往上爬,是標高3131M的觀景台,由此還可眺望4634M的羅莎峰與高爾納冰河。




仰望雪白無暇的高山群峰,在瑞士可以不費穿灰之力,輕易將高山美景盡收眼底。



幾乎所有瑞士行程,都會安排利菲爾湖小健行,算是經典中的經典。看多了旅行社的利菲爾湖封面照,對照此時眼中盛夏的色調讓我有些失望。


清晰的馬特洪峰倒影,無數旅人夢想的畫面。





雖然沒有去過西藏,但第一眼所見,這裡就是我心裡的西藏樣貌,我們幾乎都沒有言談,美的太過神聖。




原來,湖畔的高山花朵是等著我們去親近發掘的,蹲下身才發現世界跟你一開始想的不一樣。





我們兩迫切的取景畫面,來自同團的團友所拍下,欣喜的走了幾步又頻頻回頭拍幾張,整團人都已經連背影都快消失在步道盡頭,才依依不捨的移動步伐。






說好加速前進的,又停下來繼續拍。


↑他們就躺在草皮上欣賞著雲朵

遠處即為利菲爾堡站,團員似乎已不見人影。









果然團友幾乎都已在利菲爾堡站搭乘火車先行下山,我們與剩下的少數團員們一起以五星級的馬特洪峰為背景,享用來自coop大廚的餐點。





離開利菲爾湖,就是完全的自由時間,可以盡情的享受策馬特的午後,喝喝涼飲、輕鬆的看著來往人群、認真把鈔票用光,很是愜意。

↑必嘗的街頭美食熱狗


↑幫我們合照的帥哥






這一天的行程與我夢想中的旅行步調相差不遠,我滿足的珍藏著這些記憶中的美麗景物與情境。
然而在看到其它團員提著一袋袋精品手錶包裝,走在班霍夫大街上時的神情,我明白這種有形的滿足也是很療癒的。
未完待續~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伸手不見五指瑞吉山(10)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馬特洪峰經典五湖健行(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