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佛斯特健行v.s懸崖天空步道(4)

   這是一個遺憾,走了佛斯特健行步道卻沒見到巴克普湖,如同扛了相機上山卻發現裡面No Card一樣,同等級的悲情。





佛斯特登山纜車距離飯店約15分鐘路程,先前已在網路爬文多次,對此步道有很高的期待。

↑一大早的纜車站








自1034M的格林德瓦至2168M的佛斯特,纜車需時大約30多分鐘,強烈高山紫外線透過透明車窗直射腦門,車身自然的搖晃更加深身體不適,我難受的幾乎要嘔吐,但其實已經兩餐吃不下東西,只剩軟綿綿的軀殼。





這場悲劇始於旅行社預訂的停留時間不足,從下了纜車約定我們集合時間為1:50分之後,這時間不僅是來回時間還含天空步道,我知道這是海外健行團,但健行團不是行軍團,目的地插了旗就到此一遊,這跟我預想中落差很大,而且行程表說明需時約2~3小時,中午在巴克普湖邊野餐。
團員們一溜煙飛奔往湖區走去,沒有人有異議。我拖著虛弱的身體走5步就停下來休息喘氣,打算走一小段就折返,哈小萍陪著我慢慢走,我用全部的毅力在這個平時根本可以輕易應付的步道上。





↑停下來喘氣











↑連小水池倒影都美

↑瑞士強媽


↑瑞士強嬤

遠處右邊的懸崖上就是佛斯特天空步道







畫面最上層中間那個是我,前面一整排的人等候照相,已經到集合時間,只能放棄。


↑胡亂拍幾張,匆匆集合去





團友貢獻他們所拍的巴克普湖照片,他們也是一抵達拍完照就折返,完全沒有耽擱。



而手冊上說好的湖邊野餐呢?
最近發現有旅行社的健行行程,安排佛斯特健行與懸崖天空步道是安排整天行程,能夠悠閒在湖畔野餐、不疾不徐的在懸崖步道欣賞群山美景,下午再自行前往格林德瓦街上逛逛。這才是理想的行程吧?雖然一開始就知道旅行社在這只有半天行程,但1:50分還是讓我很驚訝,如果人生還有機會再來一次,一定要留多一點時間在這裡,看看花朵、摸摸流水、把湖給它認真繞一圈、椅子坐到被別人白眼才甘心。
未完待續~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鐵打的身體禁不起三天的無眠(5)

2016踏上夢想中的瑞士-跳耀在艾格爾健行步道(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