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函館雪之夜(1)

    一直到2014才看過人生的第一場實況轉播雪景,再也不是隔著螢幕憑空想像,就算是跟團也要仔仔細細的把雪花的千姿百態與冷冽記在心裡。(旅行日期:2014/2/16)。




這趟旅程的動機,其實是為了撫慰自己剛結束一段同仁產假的代理職務,繃緊好一段時間的弦終於可以獲得舒緩,就迫切的想找個機會好好喘口氣。
我覺得自己當時很像布萊德彼特在末日之戰裡,要從以色列機場逃離的心情,繁瑣的職場工作如同一隻隻把人勒緊緊的喪屍,搭上哪台飛機已然不是首要考量,能帶著人飛離地面就好,而且越快越好。

然而確認了行程後才逐漸意識到,一趟雪之旅的代價可是相當高的,從鞋子到帽子這全身配備夯不啷噹都無比燒錢,只能安慰自己,那....以後多跑幾趟冬季好了.........。

↑超美行程表

從空橋上的間隙吹到的第一股冷空氣,就讓我興奮的無以復加,眼前這是真真切切的白雪世界啊!

↑巴士上拍下的海邊雪景

首站是距離機場不遠的函館金森紅磚倉庫,倉庫全面向美麗的港灣整齊排列,是來到函館的必訪行程之一。

內部裝潢為販售各式雜貨、精緻小品的小舖,其實我喜愛它的外觀勝過裡頭的禮品、展覽工作室,醒目的磚紅與堆積的雪白色特別搭襯,隨著夜色燈光裝飾下更顯獨特。





我們整團欣然地接受領隊小童的建議,嚐嚐海鮮市場裡的函館烤扇貝,鮮甜滋味果然不讓人失望,絕對值得品嘗。



雖然內心比較鍾情於外頭的雪景浪漫,但是十根手指每隔幾分鐘就發出強烈抗議,眼睛只是隨意瀏覽著,最終目的卻是讓賣場的暖氣修復修復已難以動彈的肢體末梢。





這裡的冬景總讓我覺得很有聖誕氣息。




前方的建物即為我們第一晚的住宿點~函館La Vista Spa Resort


一開始其實我不太能理解,不就是吃個飯何必大費周章找一個位於半山腰、路小到只能分批搭接駁車的餐廳。
直到抵達了餐廳才明白,原來跟團的團餐也可以讓我們在這麼高雅的環境享用懷石料理,這是整趟旅程我最喜愛的一餐。
餐廳後的視野就是小型的函館夜景,附近沒有光害,用完餐走出室外就可俯瞰函館的天際線。

↑位於函館半山腰的“煌”






我們很幸運,天氣條件允許我們欣賞清晰的函館百萬夜景,更幸運的是小童當天刻意將我們的晚餐與夜景行程對調,當我們登上函館山時大多數的遊客已去用餐,我們不但避開多數遊客,也多享一點寬裕的夜景欣賞時間。

↑低空纜車視野

左邊的函館灣與右邊的津輕海峽,形成對稱雙弧線的特殊形狀,當整個城市與港口燈光打亮時就像一盒被打翻的寶石一樣璀璨耀眼。
我不貪心還覬覦著那不勒斯、長崎或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眼前的函館寶石就能讓我滿足珍藏了。


小童在車上打趣地說:我保證你們十分鐘就會進來休息一下,頂多十五分鐘。
待我們真的登上展望台終於明白,這凍骨的寒不偏不倚十分鐘真是人體極限,想多撐一下鼻水就抗議,手指頭連快門都按不下去,非得進到室內搓搓暖暖包才能下一回合。


冷得發抖加上沒用腳架,拍出的百萬夜景打了好幾折,但我並不怎麼介意,當下的美好已經轉印在腦裡了。


記得有些團友還挑戰展望台吃冰淇淋,那個神情有10%的驕傲興奮,和90%的想迫切解決,想來覺得很有趣。


常聽去日本的自助客用行李箱都無法完全開啟來形容房間的狹小程度,在函館La Vista我們終於也可體會,其實房間非常潔淨且有特色,只是我們團體是預定最小尺寸的房型,兩個人的行李箱無法完全敞開的迷你房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第一次到雪國的我們不習慣日本強烈的暖氣,第一個夜就在悶熱的狹小房間裡竟睡到流汗,一直到隔天醒來才意識到,關掉空調不就解決了?真傻....

未完待續~

下一篇: 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函館元町散策、輕鬆雪遊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