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札幌浪漫白色戀人公園(5)

  札幌人口超過190萬,是北海道最大都市,在日本為人口第五大都市,因此今天的行程是此行中體驗最多街景和人潮的一天。




旅行社安排最後一天行程,前往層雲峽欣賞1/18~3/30的冰瀑祭,有各式冰柱、冰隧道與冰瀑林立會場,是層雲峽溫泉區冬季大型活動,夜晚燈光打在冰製的各式建築上氣氛夢幻,但因行程流暢性配合最後一天的旭川登機,我們的冰瀑季參觀時程竟然是大白天

從旭川住宿點前往層雲峽溫泉區單程時間就耗費許多,報名時我就最此有相當的疑慮,(我真懷疑領隊是不是偷聽到我心底的聲音?)一早在車上她向我們剖析之後的行程優劣,讓我們投票決議是否願意接受建議進行調整,從小童嘴裡說改成去狸小路血拚的關鍵字一出時,整團都再也無人在乎冰瀑祭這件事,表決一致通過。

於是我們的行程變成:少去了白天的層雲峽,將多出的時間改成狸小路與札幌逛街,明天登機前臨時加上一個原不在行程表內的旭川動物園,捨棄遙遠的層雲峽,竟然多了這麼多時間,但為避免客訴事件,哪怕只有一個人不願意都必須忠於原行程不得更改,但我們真的全數都贊成。(看看有多麼想買....)

1999年當時第一場的國外行,行李箱裡少不了北海道超有名的白色戀人餅乾禮盒,當時的匯率算下來每樣日本產品都非常昂貴,送到嘴裡時只捨得一小口一小口優雅的吃。
然而這一趟可以親眼參觀它們的觀光工廠,也算是特別的體驗。

↑名為極光之泉的噴泉

透過玻璃窗可以觀看餅乾的製作、品管與包裝過程,同樣吸睛的是四周牆上鮮艷生動的立體圖樣。



在異國看見曾經熟悉的無塵衣,突然覺得度假fu完全隱滅,各式機台運轉與alarm的聲響頓時從腦海裡被喚醒,拍了幾張照就想快速的通過....



白色戀人製造工廠的室內有各式展覽,另有景觀咖啡餐廳,若是喜愛甜點的人肯定很陶醉。



甜點看多了,竟有牙根痛起來的錯覺,我們往外部走去離開過分暖熱的室內空調,室外的自然涼風讓人精神振奮許多。



聽說在特定時間,外頭會有計時台表演,陽台上的廚師人偶也會轉出來跟大家揮手打招呼。


明明是可愛的童趣雕像,我卻又再度聯想到鬼店裡,飯店外的雕像與埋在雪中的裝飾園藝樹木(中史蒂芬金的毒了),但我很清醒一點幻覺都沒有,就算真有些頭暈,也是因為方才室內裡的二氧化碳造成。




雪地裡的兒童城非常耀眼,從官網比對過這裡非冬季的樣貌,融合在雪景裡的繽紛卡通世界夢幻多了。



除了東京和大阪的樂園之外,從這個視角很難相信這是日本吧?背景真真實實就是覆著白雪的山脈,不過是身體轉個角度就彷彿從歐洲街景轉到迪士尼故事裡。



一向很愛雪地裡的白樺樹,許多市售的大圖輸出喜歡以此為題材裝飾在居家牆面上。
這裡有一整片讓我欣賞,且是超出許多面牆的巨景。


微微傾斜的煙囪外,有一個個表情生動的廚師裝置藝術,遠看覺得挺有意思的。


走近一瞧,發現實在很逗趣,他們的創意發想可以讓白色戀人工廠囊括更寬廣的參觀旅客年齡層。



第一次造訪雪國,帶了一件雪褲、幾雙厚毛褲襪,最後還要備幾個暖暖包才放心的去上飛機。
但到了此刻才發現當地的妹仔有多從容的面對,一群學生下了巴士歡樂的從我們身旁走過,冷風吹的女同學裙襬飄動了幾下,縮了縮脖子和雙腿,然後繼續與旁人笑得燦爛。
阿姐我瑟縮的幾乎只剩眼睛露出來,看著這一幕能說甚麼呢?

↑若這是制服規定,台灣家長能接受嗎?




離開白色戀人工廠,我們在札幌市中心的高樓旋轉餐廳用午餐。
沒想到這個有點歷史的旋轉餐廳讓司機大哥喚起他的青春回憶,透過小童的翻譯才知道大哥的年少有過一段帶女友來此約會的故事,從他表情寫著的驚喜,讓我對此餐廳帶有一點浪漫的情懷。





越是強調高質感的旅行社行程,越清楚說明不走購物店或免稅店,有些甚至不太有去賣店的機會,但總有些時候沒有帶些日本藥妝品會全身很難受,於是終於開心的迎接4天以來第一次有機會進藥妝店的時刻。
其實需要的東西並不多,但走在這總覺得心裡很充實,把現金消滅總是有療癒的效果,但通常只對女生比較受用一點啦!




利百加接觸的業務Jason哥說,旭川的飯店並沒有其它大城市的豪華氣派,行前已先向我打了預防針。
而這預防針的劑量總覺得不太夠,打開房門還是被旭川格蘭登飯店的內部陳設震撼了一下,相似於中學時期旅行住在帶點年代的台灣旅館,匆匆拍了兩張照片就關機。




真心不愛鋪地毯的房間啊!(而且還是很有歷史的地毯)
但令我驚訝的還不只是房間內部,飯店早餐其實也精采。
未完待續~

下一篇: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甜蜜雪的美術館v.s旭川動物園(6)

上一篇: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雪國夢幻森林~鶴雅森之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