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函館元町散策、輕鬆雪遊趣(2)

    習慣早起,但冬季的清晨幽暗且寂靜,於是隔著大窗默默的等待日光升起。




房間小歸小,窗戶的視角還算寬闊。


等待我們的驚喜不只是房間窗外的日出。
La Vista的早餐可是在2011、2012連兩年榮獲全日本第一名早餐的殊榮啊!
種類眾多、海鮮新鮮、取餐動線設計優良而且一早就有多種類的烤蔬菜菇類,然後再搭配窗邊雪景,幾乎要讓我們忘了昨晚行李箱難以展開的窘境,只是用餐時刻人群川流不好意思多拍食材與餐廳環境。

↑至今讓哈小萍難忘的新鮮魚卵





伴著外頭函館美景,我對給自己的明信片匆匆寫下:
面著港灣美景吃著日本第一名早餐,這就是幸福!戀上北海道
p.s 但不習慣魚卵好鹹......
(真的給它寫的超隨意,跟團旅行必須練就隨時就要擠出幾個字的能耐)。

↑一連寫了好幾張

我們的房間望出去是醒目的~及能倉庫,從此之後我們姊妹每每回憶起及能倉庫,就會馬上聯想到這家飯店,成了我們私下對於迷你房型的代號。


與紅磚倉庫相呼應的La Vista室內風格。



函館是一個景點相當集中的城市,我們中午之前行程都在這附近走動,非常適合安排定點旅遊。
旅行社行程還包含函館朝市的品嘗北海道海膽體驗。



可愛的老闆已經很習慣觀光客的讚嘆,還會定格讓我拍下這隻大螃蟹。




只吃了將近四分之一口就把它送給別人了,對於海膽我只能說我沒有口福.....



朝市旁緊鄰津輕海峽,深藍色海的彼端就是東北的青森了。

一直很憧憬海角岬灣城市,葡萄牙西岸、阿根廷最南端、挪威北角......彷彿已是海角天邊世界盡頭,不用頒發證書,我嚮往好好地望著這世界角落的孤寂與柔情,屬於起點也是終點的遼闊。



延續著昨夜順利看夜景的幸運,今天是個大晴天,藍天白雲下的雪地顯的晶瑩透亮。



在函館有很多可以瞭望函館港的坡道,例如:大三阪、八幡阪。這區保留著過去的洋館,街道充滿濃厚異國情調。



舊英國領事館,具有濃濃的英國傳統文化氣息西洋風格建築,在昭和9年閉館之前都被作為英國領事館使用。




走走逛逛想歇歇腿時,點心與熱飲已經在領事館內餐廳備好,也是旅行社的貼心安排。

↑咬了幾個才想到該拍一下...





我忘了自己當時鏡頭下拍了甚麼,但拍完離開在下坡滑了一跤倒是記得很清楚,哈小萍笑著在後頭補了一槍:哥*比亞的雪靴也沒有比較厲害嘛.....


旅行社雖發給大家一人一組冰爪腳套,但雪地行走還是要將重心放低、放慢腳步,尤其是地面參雜水分融雪時更要留意。

↑舊函館區公會堂


↑元町公園





離開了函館往洞爺湖方向移動,我享受著車外的白色風情。
車內一點也不無聊,津津有味的聽著小童分享她與外婆的互動趣事、在歐洲終於喝到味噌湯的興奮轉失望心情、前幾年北海道夏天突然大缺車的帶團故事(團員分乘幾台計程車,領隊只好用對講機講解行程的經歷)........

就是喜歡聽著這些分享,把自己暫時放在最後頭,用心感受他人的各式人生經歷。

↑沿途風景

在行程最長的一段移動裡,適時的在中段安排雪遊活動。
體驗雪地摩托車、香蕉船和滑雪盆。



雪地香蕉船確實刺激有趣,但讓我印象最深的卻是一起搭乘的一對同團年輕夫妻,惹得我們姊妹倆笑得不可遏抑是來自於他們超放的尖叫聲,青春熱情100%渲染力。

反觀自己的冷靜,並非過度內斂,而是有一種興奮恐懼是在你大腦才剛接收到刺激元,沒來得及轉化成肢體反射就快要結束的反應。(說白一點,應該是反應很慢....)





雪軟化了每個團員的心,最慘也不過只是翻車,然而就算偏離航道翻離雪盆也沒甚麼大不了,總是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突然間從幾片雪花飄演變成狂亂的下,紛紛收起雪盆欣賞這變幻莫測的雪景。



一會兒工夫又還給我們一個明亮的晴天。



第二晚安排住宿洞爺湖乃之風,飯店風格現代極簡、摩登感十足,某些細節又帶些日本禪意。








這就是我們的四樓面湖房,外頭正好是飯店的屋簷,陽台與展延出去的屋簷頂全是厚厚的積雪,從進房望了這一眼之後,就再也提不起勇氣再嘗試跨出一步。


乃之風自助式晚餐。







餐廳旁是一整片的玻璃窗,當晚飯店外頭的白雪被一陣陣呼嘯狂風在空中捲的狂亂,當時我腦中跳出的是史蒂芬金的鬼店情節,不自主的被自己的想像力弄得很緊張。
然後一向走瘋狂路線的哈小萍竟在我旁邊說:好刺激啊!咻咻咻的我喜歡......。

未完待續~

下一篇: 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小樽心漫遊、復古人力車體驗(3)

上一篇: 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函館雪之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