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小樽心漫遊、復古人力車體驗(3)

    跟團旅行或自由行各有優缺點,雖然我沒有策畫過任何一場國外自助行,但我總認為能夠感覺到很“自在”的就是適合自己的旅遊方式。



洞爺湖乃之風的這扇窗景是最讓人醉心之處,前一夜在這裡一片漆黑只感受到強風呼嘯。
原來,可以廣納洞爺湖景色的視角就在眼前。



其實洞爺湖周圍的雕刻公園是個滿有名的景點,48公里的環湖周圍座落58個各式各樣的雕刻,一般人絕不可能徒步欣賞完全部的雕像作品,更何況是冬季冰封之下?(連路都看不出在哪了)。
飯店景觀窗前正好就有這麼一座,昨晚在鬼店的氣氛催化之下覺得微弱燈光下的女子頗有寒氣,白天細看才發現被白雪覆蓋的女子肢體輪廓其實很美,早餐時刻也不忘要把她一同納入。




一面鏡子也讓我們玩很久,心情好甚麼都覺得有趣。


從前一晚抵達洞爺湖後,就開始領略北海道冬季狂妄的下雪天,在小樽更是達到一個瘋狂的境界。
很多人說日本的美景適合不同季節來看看,每一種風情都獨特,回來之後我曾經上網探究這趟行程景點的其他季節樣貌,再驗證一下曾經腳下踩著白雪覆蓋的原來樣子,覺得挺有趣的,下雪美化了許多線條,讓再平凡不過的遠山都浪漫了起來。

↑積丹半島海之幸套餐







我不是美食主義者,懷石料理、會席料理都好,就是不太愛飯店自助式。


哈小萍第一次踏上日本土地,從此常在我耳邊說日本的白飯太過銷魂,思思念念的是白飯灑上新鮮魚卵,享受魚卵在嘴裡ㄅㄥ一聲彈破的美妙激盪,說得無比陶醉。


北海道旅遊最經典的場景之一絕對包含小樽運河。
興高采烈的跟著人群湧進運河橋,當天遊客眾多,一般中文與字正腔圓的中文都有,偶爾還有台語穿插,不禁覺得相當親切。



就是這個角度,聽說最迷人是夜裡燈光迷濛下的運河之美。
而我是在眼睛都無法直視前方時胡亂的按下這張的快門。


大夥不遠千里的來參觀,有零度以下溫度也澆不熄的熱情。


運河沿岸的散步路線設置了63座煤氣燈,可想而知夜晚被照亮的石造倉庫群和運河是多麼有氣氛。


↑古風盎然的魅力

如果就在這麼有限的時間裡拍張經典照就離開,未免太過可惜。在這裡我們每個人坐上旅行社安排的小樽復古人力車體驗,車上備有大毛毯裹住雙腿保暖,最外層披上類似防水披布,稍微減緩風雪的吹襲。


車伕們即使都年輕力壯,也難以抵擋這天像發了瘋的下雪天,明明是如此寒冬也個個紅通通的一張臉,其實內心是不太忍心的.....(尤其是我們倆這幾天每餐都飽成這樣.....)



小奔跑了幾步後,索性背對著風吹方向稍稍喘口氣。



這些接待觀光客的人力車業者,自有一套介紹的專業流程,每經過一個點會用簡單的英文做說明。
更可愛的是~在經典的拍照地點會將人力車停下喬好一個角度,不偏不倚的把人帶車與景點招牌都攝入。


可惜我們真不會說日文,無法好好表達內心的感謝。



離開運河前風雪稍稍緩了些,不死心的再留下一張紀念。


六花亭與北菓樓也是必訪景點,但帶著方才內心對人力車夫的罪惡感,我們買得相當節制。(但不能不說他們的包裝紙袋實在真美)。



在非常有限的時間之內,我們姊妹鐵了心一定要到玻璃音樂鐘館逛逛,在這裡整個心情大奔放,各式音樂鐘與紀念小物光彩奪目,尤其當地日本製的更是賞心。







如果重來一次我會放棄六花亭,這裡才是我的菜啊!



離開小樽之前,安排我們在百年懷舊倉庫內的煤油燈咖啡館,享用午茶咖啡,是不是超級流暢又貼心?



如果小樽可以再待久一點會更圓滿,這麼多景點都想再多看看的,那如果住一夜呢?
這倒不強求了,因為當晚要停留一宿的定山溪溫泉鶴雅森之謌是個相當暖心的飯店,我願意為了它放棄小樽運河的點燈夜景。

未完待續~

下一篇: 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雪國夢幻森林~鶴雅森之謌(4)

上一篇: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函館元町散策、輕鬆雪遊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