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利百加北海道冬瀑協奏曲-甜蜜雪的美術館v.s旭川動物園(6)

     何其幸運,這趟旅程每天都是好天氣,整團團員態度友善且皆為兩兩一對,許多人跟我倆一樣第一次感受下雪天,每天都從彼此眼裡看見滿足的笑容。




但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我們在旭川格蘭登的早餐並沒有被安排在前一天晚餐的典雅氣氛餐廳,而是在一個大團體用的大包廂裡,因為每家飯店形式不同,這都可以接受。
但是,那天的早餐桌面是10個一人一桌的那種簡易圓桌,自助式餐點菜色簡陋,與前幾天的飯店早餐如天壤之別啊.....


旭川雪的美術館在1991年正式對外開館,全館以雪的結晶為主要元素,裡頭的音樂廳更是新人結婚儀式的熱門場所。





這裡展出的每片雪花形狀都不相同,目前館方約展示200張左右。
如果有興趣,真的可以在這裡好好欣賞雪花的奧妙。




領隊小童忽然把參觀到差不多的我們集合,半哄半騙的慫恿眾多夫妻檔重溫甜蜜時刻。
在這個浪漫的音樂廳裡,依序上演當時求婚、新娘抱與親親的橋段,小童身兼導演+場記+攝影師,一邊不忘製造笑聲罐頭,把所有嬌羞與甜蜜都凝聚在雪的博物館裡。
這種時刻只要負責側拍和當觀賞來賓,我們姊妹倆自然笑得很開懷了。(可以完全置之事外的當觀眾)



一定要幸福,在這片以美麗的北方天空油畫為頂,全團團員滿溢的祝福之下。




旭川動物園最大的噱頭莫過於一天兩場的企鵝遊行,一個讓大朋友和小朋友都難以抗拒的有趣活動。




企鵝得天獨厚擁有討喜的形貌,從眼神到走路都萌的很徹底。
在牠們的眼裡,也許我們才是那個每每出現就排成兩排、邊看邊笑的奇怪生物。




但企鵝的搖頭晃腦不是唯一嬌點,被老師一個個“擺好”坐姿在雪地上看企鵝的小娃兒們同樣很吸睛。
繽紛雪裝下的稚嫩雙眼在一看完企鵝遊行之後,馬上又回到自我的那個小小世界。



你在看我嗎?


沒錯,我就是海獺。


喜歡吃小魚


偶爾也喜歡打瞌睡。



很少有機會可以親眼見到北極熊。


更別說是在這種透明觀窗裡,近距離的偷窺了。
隔著層厚玻璃,心裡總還是癢癢的。



拍這張時心裡更毛更癢。

↑左邊那隻有說不出的無辜感





午餐之後,就要動身前往機場。
利百加安排一個滋味相當好的餐廳,讓我稍稍彌補對於早餐的失望。





雖然拍攝起來並無太特別之處,但是餐點滋味相當符合台灣口味,一邊看著外頭雪景,一邊開始想念這幾天的點滴。





機場大廳掛的那幅富良野花海,還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那是第一次到訪北海道時最為深刻的畫面,當時剛吃完紫色的冰淇淋、穿著白色背心站在薰衣草田前笑得開心。
喜歡北海道的自然純樸,僅僅走兩趟顯然是不能滿足的。



我們兩人的行李僅如此而已,最豐碩的其實還是記憶卡。



這同樣也是兩個人的行李,團友活像是專業代購採買法。
這麼豐碩的成果讓一路走在後頭的我們羨慕不已。



轉啊轉的音樂鐘是在小樽大雪中匆匆挑選的,就這麼有緣進了我的行李箱,成了我珍愛的紀念小物。



這趟利百加的餐宿安排其實還不錯(旭川早餐除外),幾乎沒有甚麼特別的缺點,符合團費水準,從第一餐到上飛機前,胃都被照顧得相當好,自然也讓行程加了不少分。(體重也是)

最想念的是圍在鶴雅森之謌的火爐前烤棉花糖的場景,在寒冬中順便也將臉頰烤的紅潤起來,那份愜意是在雪國森林裡很暖心的回憶,很高興是在大雪中造訪,讓我多了很多美麗的想像。

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