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太平洋旅行社秋季立山乘鞍,上高地明神池賞楓 (Day 2.廚八十八)

      山中溫泉廚八十八是以「米」字拆開來命名,遠離溫泉街的它以大自然旬令食材及旅館自耕的稻米最為人津津樂道,除此之外,還有何迷人之處呢?




Day 2.行程:Rosa&Berry多和田→永平寺→廚八十八

山中溫泉廚八十八位於日本石川縣,過去也曾在利百加行程見過他們有配合住宿,對於旅宿竟然為了追求料理的誠意,親自自耕稻米的創舉印象深刻。

廚八十八的招牌非常低調,從Google Map上查看,甚至看不出有間旅館的存在,這裡僅有24間房,絕對可讓對團客熙攘紛雜進出有恐懼的人愛上。



光是聽到只有24間房,就已觸動我孤僻的旅遊魂。



遠離溫泉街既是缺點也是優點,代表著它們有信心讓賓客完全享受如回家般的自在,以林蔭與高聳的樹木與外界阻隔,頗有秘境旅宿的味道。



飯店人員小心翼翼的將每個人的行李「提」到房間,(我內心慶幸著廚八十八是被安排於第二晚住宿,大夥的行李重量還沒太惹天怒人怨),館內全室的榻榻米整潔到一個沒有人捨得掉芝麻屑的程度。



脫去鞋子,在榻榻米上的雙足踩的特別舒服放鬆。



廚八十八大量採用飛驒地區藝術家的親製家具,木質色調與象牙色完美的營造出簡約質樸的氣氛。



這天全館24間房,只有我們這一團11間旅客入住,完全包館的概念又再度波動我的孤僻魂許久。



我的眼睛完全被房內的傳統圍爐所吸引,那股濃濃的溫暖氣息是溫泉旅館內特有的象徵風情,對亞熱帶的我們來說,雖然意境成分遠大於實用性,但是我是真心很喜歡。






借景之巧妙,我欣賞萬分。
旁邊的老頭竟說:這空間好浪費,用不到。
............,理工男之嘴說出,也不是太稀奇的事。





陽台外溪水潺潺一股清新直竄身心,雖然陽台超級迷你,但是窗邊營造的氛圍絕對及格,我必需承認如此的日式韻味在20歲時肯定會無感,現在是懂美的階段。(😂)






既然是日式溫泉旅館,房間內的洗浴空間就相對簡單,畢竟到大眾湯池才是主打。






廚八十八被稱為風味吟饌之宿,我們在包廂內被傳統懷石料理暖暖款待著,這時候貴賓已不是客套的尊稱,是的的確確名符其實。





這些年竟然對於過去極愛的生魚片產生生食的抗拒心,因此此行特地交付料理要全熟食,所以餐食照沒有海鮮的亮麗登場不是因為菜單貧瘠喔!






來自庭院的稻米,再撐也要把它消滅。







趕不上收割之前在此休憩望山,但想到領隊Lingo的名言~
人生最可怕的事就是“完美”,旅途中就是要有些不完美才能留待之後突破與回味,想來也十分有道理,去了無數次永平寺的人果然比我們懂生活無處不是禪。






昨天的琵琶湖晨景與廚八十八的鄉村田園景緻截然不同,一山一湖滋味各異,獻給早起一定要散步的自己。





旅行社對於廚八十八留下這段文字~

廚八十八,以林蔭、田園為景,溫潤秘湯撫癒旅人,尋回對旅遊最初感動。一宿.上癮

(是誰寫的到底?好會寫)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