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太平洋旅行社秋季立山乘鞍,上高地明神池賞楓 (Day 1.琵琶湖萬豪)

     作為疫情之後的第一場國外旅行,幾乎是沒有猶豫的選擇日本北陸的賞楓行程,旅行社業務貼心的提醒:這個行程走路的比較多喔!我心裡微笑著~“這不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嗎?

(旅行時間:2023.10.22)


行程介紹之前,必須先請打算從本文獲取交通&旅行詳細資訊的自由行網友先轉台,畢竟旅遊資訊更新的非常快速,且太多訊息可由官網直接取得,此篇純粹為感想與照片的分享。


❓先簡單說說為何跟團?為何選擇太平洋:

  • 非常懶
  • 10年前參加過,印象不錯
  • 我承認,官網做得漂亮

肯定會有人說:官網漂亮哪裡重要?

其實官網的編排攸關閱讀者的旅遊資訊流暢度,從主打的景點、飯店以照片/影片播送,到出團梯次日期價格報名狀況、班機時間、飯店官網連結、特別說明和行程介紹,每個環節都以直覺式的列表編排,可以讓人短時間掌握旅遊資訊,但我記得以前還會附上每天的行程地圖,現在省略了我覺得有點可惜。

最後一篇將會把此太平洋行程做一個簡單的特色總結喔!


Day 1.行程:關西空港→琵琶湖萬豪溫泉酒店

(領隊:Lingo,今年第36團)

有別於一般市面北陸的5天名古屋進出,本行程由滋賀縣繞中部山岳回到京都,採7天的關西空港進出。

對我這個心裡只有上高地的人來說,最期待是富山或松本包機來回,行程全都待山區,每天看美景看到眼脫窗、走到腳發痠,但我知道那種團並不可能存在...(有也只有我會參加!)




滋賀縣的萬豪溫泉酒店臨著日本第一大的琵琶湖,大小為日月潭的84倍,在此旅行社安排的都是面湖房型。



面湖房很重要嗎?

對我而言,一早起床準備拉開窗簾的期待情緒就像心裏有只小鼓在鼓躁,唰的瞬間有滿滿的興奮,能在自己房裡望著晨間湖面風景非常愉快,特別是在行程的第一天。





早餐被安排靠窗的位置,也許是剛要展開行程心情大好,也或許是窗景太美,自助餐點的滋味好的讓人印象深刻,吃著吃著就笑了。




如果你也是晨間散步的重度患者,千萬不要錯過日本湖岸的清晨,在微亮的天光中,遠處淡淡薄霧襯著盈盈湖水,純淨的空氣著實令人難忘,幾對日本情侶舖著野餐墊彼此依偎著賞湖享用早餐,好不浪漫。


浪漫歸浪漫,初來乍到的體質還相當台灣,趕緊把外套拉鍊拉到最高,而本來天天還掛在臉上的口罩呢?出了機場早就忘記它的存在了。




早安,久違的日本~
此情此景在之前3年是連想都不敢想的畫面,望著供給全京都用水的的偌大琵琶湖,我也成為被滋養的旅人,短暫卻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