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宜蘭.呆宅~坐擁冬山最美窗景,四樓你最宅

     宜蘭的多數非海景民宿確實蓋得頗有水準,但細看總是坐落田園中,穿插單調的民宅以及逃也逃不開視線的一根根電線桿,而我知道這在我心裡是不及格的。
讓民宿內外兼修、兼容並蓄的養分需要結合環境條件,當我在官網研究完房型之後,就猜測呆宅或許可以翻轉我對宜蘭民宿的刻板看法。(旅遊時間:2019/10.18)





即便被官網照片吸去了幾魂幾魄,要前往宜蘭內心還是稍微抗拒了一下,畢竟呆宅所在的冬山距離羅東鎮非常近,而太魯閣或普悠瑪號在羅東站之後即是花蓮站,彷彿已經觸手可及卻又只能遠觀,這心情複雜複雜的。

轉回正題~
呆宅由建築師林晉德買地自建自營,美感設計出色搶眼本屬預料內,但選地的眼光與座向安排...可說是讓呆宅出類拔粹的最大原因,所有房間的落地窗皆朝向最舒壓的冬山河綠意,民宿若沒有景,是臣服不了旅人挑惕的心的。

呆宅一共分成兩棟,呆宅住所
呆宅五間,分別位於1~3樓,除了1樓一間房之外,其餘每樓兩間。
住所四間,分別位於1~4樓,一層僅一戶。
越高層樓價格稍高,綜合以上資訊,孤僻如我,選擇入住住所的3樓與4樓,也就可以讓人理解的了。

餐廳位於呆宅本棟的一樓,住客會需經由此大門進出,而入住住所的房客則有另一側面獨立的進出門。


早餐分成三個時段用餐,我們兩天都選擇第一梯,最早的卻也是08:20....






將近3個月前訂的“你最宅”,也無法在週六成功入住,可見這房型是多麼受寵?於是我們只好提前一天小週末搶攻。
床的占地移上了樓中樓,原有的平面空間更可以風格家具盡情揮灑,雖然小物件不少,但一點也不顯雜亂。

↑清水模與木質元素本是我一直私心喜愛的


進房的第一個感覺是~說有多亮,它就有多亮!
我極愛洗手台獨立於浴室之外,如此設計的民宿不是太多,這麼美麗的更是稀少。



有多美就有多危險,不是說女人,指呆宅的樓梯。


很唯美
但是動線很不優良,淋浴之後必須繞過洗手檯面才能進浴缸,即使如此還是可以體諒美感與實用性難以兼具的設計難處。


這裡老家具不少,每一樣都搭配的出色,彷彿原本就為了這樣的存在而創造。




淋浴間屋頂是透明採光,當然也是頂樓才有的專屬條件。



發現淋浴室的正中央有窗了嗎?
經實驗證明,夜晚將黑色紗窗掩上後,由外頭小路所見比皮影戲還更朦朧,幾乎連形影都是有些破碎的。
有誰拿麼無聊做這實驗?.....ㄣ,就是我啦!



另外,整個衛浴空間都很“開放”,敞開的徹底極了.....




正前方樓梯以及畫面右邊的陽台轉角處的採光玻璃,是沒有任何遮光簾的,此延伸的斜對角恰恰是馬桶位置,但應該不會有人在遠處的河面旁馬路定眼相望,恰巧還帶支望遠鏡,所以不用擔心。





電視機尺寸及可調角度皆大,讓坐在沙發上的發懶境界不斷提升。



提升到最高點就是~老頭發現這裡有眾多的第四台頻道,有Running man他就飽了,跟小朋友不管去多遠旅行,帶他去有遊戲間的地方就認為很厲害一樣。

↑非面冬山河的一般景

由客廳往上看樓中樓臥室的角度,有4個角度全覆蓋的窗簾,陽光不刺眼。



整個民宿欣賞冬山河最高的角度即在此,當然價格也是。





↑鳥籠造型的藍芽喇叭


你最宅擁有一個視覺相當遼闊,可以步出的專屬室外陽台,在這個小空間裡看青山疊、水中舟,偶然間列車自綠樹間輕輕滑過,對呆宅的癡情會燃燒得更旺盛。





穿插介紹隔日西式早餐的照片,餐點皆為現做熱食,份量不足都可再提出需求,美味程度中等,(最難以忘懷的早餐還是花蓮NOOSA海岸行館)。





      總括而言,你最宅是一個相當好拍的房型,除了夜間廁所較不方便之外,其餘的小問題都不是太困擾,也或許有些人根本還沒有察覺。

      我對這民宿所燃燒的癡情顯然老頭另有解讀,一封封公司的郵件往復緊接在Running man後,因此我只好把對美的探索任務,堅忍的一肩扛下。

↑堅持要把NB帶來渡假


下一篇:2019宜蘭.呆宅~坐擁冬山最美窗景,三樓我很宅V.S民宿環境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