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宜蘭.呆宅~坐擁冬山最美窗景,三樓我很宅V.S民宿環境

        陽光化成縷縷的柔情,從樹梢自葉間冉冉灑落,一個不小心,容易就被收服在這悱惻的清靜中。






隔天從我最宅退房換到樓下的“我很宅”。
沿襲清水模、木質、老件的一貫風格,但也增添了一股藝術性很強的調性,感覺一個側身剪影配上一杯咖啡,就能替讓這個空間化身為VOUGE或ARCH的封面。
稍微偏暖氛圍的我很宅,與床頭大面積的冷色恰巧是對比的融合,不過分偏向任何季節,特別的是:躺在床上就像在樹下賞月,落地窗前的主燈就如月光暈染的光芒。




與我很宅不同的是,這房型不附戶外陽台,幸好大部分的視野還能在樹梢之上,這裡的每層樓房各自有味,若跟我一樣鍾情於山+樹海縱橫的,我認為三樓是最低樓層的底線。



清晨日光自左側的東邊窗移入,木製百葉拉門可大面移動隨心把玩光影,然而正面的觀景窗簾子就是捨不得拉下,從清晨敞至交出鑰匙。
想起張曼娟所說的~
‘一直不能擁有的而忽然擁有了,才會快樂。如果一直擁有,會察覺到這樣的快樂嗎’?

若撇開這句更深的心靈層面,單純就心儀的民宿而言,我真喜愛這種與日常生活不同的探索,偶爾出離更能自在的觀照周邊一切,內心珍惜。




不收邊的插座槽,套句老話~還真沒有違和感。



我很宅房內只有咖啡機,沒有煮水壺,但三樓門外樓梯口就設有飲水器,強迫走動一下去取水,幸好這趟我帶了勤快的夥計同行。



作家石德華在咖啡店獨自讀書、寫作時,對心理的狀態做一個形容我覺得很貼切~
‘不被介入干擾,我被一張桌子鎮住,被一杯咖啡收缽,這角落是我的一方結界’。

這角落也是我很宅中我最有感的地方,充滿想像的空間。




親身走進VOUGE雜誌封面怕只會壞了事,只好出派我的娃娃代打,到哪它都一臉的銷魂樣,看著看著也跟著銷魂了起來。






午後一杯茶,搭配春記麥芽酥。
慵懶的意象如似甜甜的麥芽糖,把心一層層捲起。




一樣的情節總是上演,我有拍不完的照,老頭有看不完的Mail,認真問了甚麼,也總是嗯嗯ㄚㄚ的回了一下...幸好我練就一身能自得其樂的好本領。



走出房門外的呆宅也不含糊,結合了陽光、空氣、水,落羽松點綴其中,由背面望去整個建物就如同浮在水上。

↑民宿正面









一整片的藍天白雲,恰巧將四樓的你最宅、和三樓的我很宅傾斜在身後。





逕自領略一片水中搖影的詩意。

↑還好爬山慘摔的膝蓋傷已經只剩隱約...


↑默達人之魚躍龍門

↑中式早餐








得天獨厚的呆宅就在冬山河自行車道旁,對岸為面積約16公頃的冬山河生態綠洲。提供住客一個晨間散步非常享受的環境。




2019宜蘭縣冬山河水岸馬拉松。






這一趟讓我鬆了一口氣,原來宜蘭也有出太陽的時候,而陽光下的宜蘭還頗帶後山的幾分味,也許它一直都很閃亮,只是我很少給它機會罷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