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利百加日本東北真美麗,紅在鄉野間-啟程仙島(1)

     印象中小時候獲贈的年曆圖片,不外乎是特寫的季節水果,及各地的風景名勝,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挪威卑爾根一排繽紛的房子,以及一片楓紅裡的白色絹絲般河流,我不能確定是否為奧入瀨溪,但網頁裡一張張溪流美景入眼簾,像是勾人的紅色魅惑。(旅行日期:2014/11/2)



京都楓紅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但是將鏡頭一拉遠身邊必定是洶湧的參觀人潮,這讓龜毛的我又打了退堂鼓,相較於預料中龐大的京都賞楓台灣團,利百加打著奧入瀨溪散策兩小時的行程介紹是較吸引我的。
東北的行程大多安排仙台進出,從仙台延伸至青森再拉回仙台,東北紅葉漫步在自然鄉野間,因此只有五天的行程時間必定花費較多的交通時間,10月中下旬正是最盛時期,我們卻只有11月初才能撥出時間,基於種種不利因素,我們依然再度選擇利百加。
其實心中不免無奈,偶有台灣往青森或是秋田的包機,但配合的旅行社行程卻又不讓人滿意,因此也只能忍受意料中的拉車了。利百加專攻精緻日本,行程竟然在5月份就已滿團,於是展開半年的漫長等待。

再次見到無比吸引人的彩色印刷旅遊手冊。



311地震時,僅僅距離海邊幾百公尺的仙台空港遭受巨大海嘯襲擊,當時水淹高度達302公分,所有人擠在機場大廳頂樓向直升機求援,2011年的新聞畫面還很深刻的在腦海裡。
帶著堅強毅力的日本人奮力復原,僅33天後就迎接第一班班機於仙台落地,光想就令人相當動容...

↑桃機


下機之後,領隊推薦我們來到西行戾的松公園,可以有很好的展望用另一個角度欣賞松島,但是我們沒有那麼幸運,一片白茫茫只能自行發揮強大的想像力。



松島是散佈在宮城縣中部、松島灣沿岸以及松島灣上的260個大小島嶼組合而成的島嶼群,堪稱為日本三景之一。


311地震松島地區也受了破壞產生災害,一旁有東日本大震災慰靈祈念碑的碑牌設立。



觀瀾亭為16世紀時,武將豐臣秀吉賜予武將伊達正宗的書院式建築大茶室,傍晚時分我們在此喝口茶配點心,舒緩航行的疲累。


一直不解的是,他們為何非要選個綠光?




松島大觀莊~




大觀莊自助式晚餐






一直到隔天一早,才終於見識到松島的樣貌。


千萬不能低估東北的11月溫度,清晨陽光令人無法久待於室外,不過11月初,如同我們的一月寒冬。





集合前再看一眼散落松島灣的小島嶼。




團體旅遊的其中一個好處是在巴士上可以完全放鬆,聽領隊敘述相關風土民情歷史演進,(雖然常是一些已經聽過但卻永遠沒記起來的故事)當然也可以選擇把耳朵關上休息,但我倒很享受旅行中領隊幽幽訴說的頻率,前提是車上沒有小孩的哭鬧聲。(但我屬意的行程通常是兒童完全無感的)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