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利百加日本東北真美麗,紅在鄉野間-白雲朵朵十和田湖、湖畔法式餐(3)

   我們人能趁著生命中還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欣賞各地風情美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時間永遠不等人,日常工作已佔據太多時間,每個喘息的機會我都相當珍惜。



對於旅行我始終有種與常人相異的反骨,喜歡南法的行程卻不想妥協旅行社保留3天的時間待在巴黎血拚,鍾情於冰島自然風光但總難以接受行程硬被頭尾停留荷蘭、哥本哈根或英國,機票也許有操作上的技巧、限制或成本考量,但我想要的是該地當時吸引我的純粹本質。

如果只能有一次親見日本楓紅的機會,我的確是不加思索的選擇東北而非京都,這裡聞起來的氣息樸實自在就是我想要的純粹,大湯溫泉清晨的飯店只有服務員準備朝食餐具發出的輕微聲,沒有其它喧嘩干擾我與楓紅的對話。


由大湯溫泉鹿角飯店前方的一排樹木與落葉,可以推算幾天前的景色是如何的繽紛。



一早的第一個行程,領隊帶著我們體驗米棒製作,以秋田米與純淨水源所捏製出的傳統鄉土料理,因為是親手捏成的米棒一切將自行概括承受,因此動手前的手部清潔就沒人敢馬唬了。


湯料理與烤米棒都相當美味,烤的酥脆後再抹上日式和風醬油露,配上涼冷的空氣慢慢咀嚼,這是在秋田的特殊記憶。



前往十和田湖的路上,山壁間縫竟出現前一夜降的殘雪,在陽光照射下只剩點點白色結晶灑在草地上,可見夜晚的低溫。


不急著到十和田湖,行程安排我們先把鏡頭拉遠眺望,享受送給我們的潔白雲朵與純淨湖水藍的美景大放送。(但頭髮要先綁好,除非你喜歡狂亂髮絲遮臉亂盪的無修圖照。)





十和田湖位於秋田與青森縣的交界海拔400米的山上,是雙層破火山口湖,水深約327米,在日本居第三位。





別看天氣看似晴朗,強勢的風將湖水吹襲的猶如海浪,本該搭載我們遊湖的船隻被迫停開。




當下並沒有太多失望,湖景雖美但也不能忽視身體所能承受的寒冷,集合之前的團員全都擠到車場旁的賣店,只為驅走被寒風灌滿的每個細胞。


十和田湖畔的王子飯店法式午餐,場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清靜美麗的湖畔全被我們整團獨佔。

↑不解的是這艘船怎能啟航?













如果透著雨絲在這賞景喝茶,應該別有風情。




由湖面回望餐廳,是我很喜歡的日式改良式建築。



這裡的湖水是無比療癒心靈的色澤,即使無緣自湖中領略寬廣延伸的十和田湖風貌,但當時站在這個小徑上的我,才有機會再更仔細把眼前的美麗轉化成沒有人能剝奪的心靈資產。
未完待續~
2014利百加日本東北真美麗,紅在鄉野間-浪漫楓紅青森奧入瀨溪流大飯店(4)

2014利百加日本東北真美麗,紅在鄉野間-紅葉百選鳴子峽(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