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利百加日本東北真美麗,紅在鄉野間-浪漫楓紅青森奧入瀨溪流大飯店(4)

    星野集團在日本依風格與型態,分成虹夕諾雅、界、個性酒店、和RISONARE系列,旅行社在行程中都會特別標示強調星野的住宿,幾乎等於品質的保證。




行前手冊上的特別報告標示著:奧入瀨溪散策,步行約2~3小時,請著保暖外套、輕便鞋.....,能在夢寐以求的溪流小徑上散步其實我想走更久些,一整天只待在這、中午吃飯糰點心我都覺得挺美好的。


征服無數攝影家的經典桃子大瀑布,午後些許光束斜斜的撒下,若非跟團實在很想在此多呼吸幾口香甜的空氣。
可惜相機設備與技術都不夠,我把被稱為世界第一美溪的奧入瀨溪拍得相當平凡普通。




奧入瀨溪流是青森縣十和田市十和田湖畔,自“之子口”到“燒山”之間約14公里的源流,水流極富變化,沿岸遍佈楓樹、扁柏和山毛櫸的原始森林。



彷彿一切對話都是多餘,你(妳)想說的,我都了然於心。


時序已近冬,我們在這趕不上最鮮豔的紅葉季,多添了孤寂蕭瑟。



一路沿著溪流慢慢地走,觀看飛濺的水珠以及浮在水面上的蘚苔、藤蔓纏繞的岩石。






春夏之際充滿整片新綠,秋紅時節是會勾人的紅艷,冬季結成雪白冰瀑,官網上的那頁動人秋景,看過的人應該都將難忘。

↑奧入瀨溪流飯店官網下載






眼前是準備迎向寒冬的溪流景色,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半點不由人,但大自然四季更迭,再自然不過了。





偶爾幾段步道緊鄰著馬路,但路上車輛並不多,溪中潺潺水聲依舊清晰。


像掉入黑洞,時間沒有意義也不存在。






也許是這片蕭瑟讓團員們走的意興闌珊,不到兩小時領隊就將大夥集合準備前往入住飯店休息,我和老頭轉頭相視~〝感覺還在熱身,怎麼就結束了〞?


奧入瀨溪流飯店被歸類於星野的個性酒店之一,其中也包括國人最熟知的青森屋與TOMAMU。


最引人注目的即為眼前森林神話意象的藝術品,能將燃燒材火取暖後的廢氣,透過著個巨大煙囪排出室外。
這片大景觀窗是首席景觀位(收費餐飲區),燈光若隱若現投射融合於樹影中,靜靜的欣賞紅葉,是會讓人羨慕的寂靜享受。



利百加承諾的面溪房,開了窗動人的溪水聲悄然入耳。



每年5月~9月天氣允許下,可預約在溪流旁的露台享用早餐,極致天然的配樂下享受唯美晨間早點,光用想像的就讓我心神嚮往,很有畫面。


美麗的觀景角度適切的設了大窗,只為等著迎接旅人的讚嘆。






斐德利克.葛霍說:『風景是一盒滋味、色彩和氣味,等著走路者的身體浸潤在其中』。


森林中巧妙設置心型燈飾,等待黑夜裡播送的浪漫。






景觀窗內外都是迷人的楓采,兩者我皆愛。






天色漸暗,卻始終離不開這景,這裡的紅葉彌補了我們奧入瀨溪流枯枝遍遍的遺憾。我開心的跟老頭說~明天我還要來這裡多拍幾張補光照!







早個幾天紅葉大景肯定美不勝收,但溪流未必天天都能擁有大晴天。旅行不一定能事事完美,如果無法換個心情角度想,那就累積能量成為下一次起身的動力吧!
未完待續。
2014利百加日本東北真美麗,紅在鄉野間-乳頭溫泉鶴之湯秘湯、角館武家屋敷楓情(5)

2014利百加日本東北真美麗,紅在鄉野間-白雲朵朵十和田湖、湖畔法式餐(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