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利百加日本東北真美麗,紅在鄉野間-新鉛溫泉愛鄰館v.s毛越寺紅葉(6)

    標榜精緻日本遊的旅行社難免對它有多一點的期待,然而身處極為鄉下的東北地區並不以高檔飯店為號召,大多為一般的溫泉旅館,所以如果是每人7.8萬以下團費的東北,我想大概住宿等級是不會落差太大的。



縱使房間讓我覺得很普通(房間連照片都沒拍),幸好愛鄰館擁有一個頗大的園子,滿足我們一早老愛閒逛的習慣。


從飯店側門穿過此紅色橋,便可往後園散步。


瞧瞧飯店後頭的山景,我們飛越了千百哩一睹紅葉之美,日本秋季抬頭即是,怎能不令人羨慕?





絢麗的亮紅不是塑膠品,四季分明的日本從來就不需要在街頭設個櫻花或楓葉的裝置品。







再會了新鉛溫泉,從他們眼裡可以見到慢慢復甦的東北觀光,我喜歡東北的天然農村環境,打從心底的喜愛。


到了毛越寺也意味著我們的行程已經到尾聲,越接近仙台越是心情複雜起來。


毛越寺是平泉文化遺產之一,西元2011年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毛越寺的庭園不小,11月初的此時楓葉開得茂盛,這是我們臨別前的小禮物。


大泉池中間錯落幾個岩石小島,外圍有沙洲林地,充滿寧靜的氛圍,被喻為佛教經典中的人間淨土。


一整個燦爛投向每個經過的旅人,最美的時節要留個每個懂得欣賞的人。



不必每張照片都有前後景,有時候只是要強調~艷的霸氣




晴天下極為寒冷的毛越寺,卻有著許多美麗的角落。



御手水舍被紅葉襯托的更有味道。



牽著手走過的路,都是最美的風景,盡在不言中。




回到第一眼的東北陸地~仙台空港,雖多了一絲疲憊,但有著更多滿滿的回憶。



畢竟只有5天的行程時間,只能將最精華的幾個景點約略的看看,東北區的酒田、銀山溫泉區、藏王樹冰還有我嚮往的最上川雪地遊船都還在等待機會探訪,但如果時間允許,還是建議參加東北的7日以上行程,走得慢一點,也能為自己旅途中多掙ㄧ些思考沉澱的時間。
每天生活在一個周而復始的工作洪流裡,偶爾午休時窩在辦公室裡喝杯被強力推薦的手搖杯,配著一個個旅行社推薦的行程(但大多數我嚮往的行程都是只能自由行)成了生活中的小確幸,大多數的人也許都是如此。
但旅行是為了創造一個更好的自我所產生的需要,不管用甚麼方式,暫時脫離一下軌道是必要且健康的,我們會稱讚有運動習慣的人很健康,卻常苛責出走的人“過太爽”,但難道心靈健康不重要嗎?創造一點生活激情的旅行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維他命!(只是這成分的價值有點高奢就是了....)。
(完結)


2014利百加日本東北真美麗,紅在鄉野間-乳頭溫泉鶴之湯秘湯、角館武家屋敷楓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