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花蓮長濱後湖水月春季一片青綠【綠鑽石villa獨棟度假屋篇】

 綠鑽石villa是後湖水月得天獨厚的嬌點

山海景緻同時擁有,怎能不成為鏡頭下的嬌點?

它融合了海漾小屋的獨立性、樹也villa的林蔭感,

還摻了非洲帳篷屋的粗曠野地精神。


後湖水月每間房都“很不一樣”,同處於一個園區內又顯得毫無違和,每個房型都可能吸引不同的族群,但每個族群都很難抗拒的房間,大概就屬這間綠鑽石VILLA。

它的魔力很大部分當然就是冷水池與太平洋串起的海天一線美景,不可計數的網美在此留下媲美海島國的度假美照,沒有幾個人能夠不被此吸引,正因為夯到不行所以越接近夏季越是一房難求,手腳不夠快就頂多只能搶到一晚的週間,但過來人想跟妳說,一晚怎能滿足的了妳內心奔騰的自由靈魂呢?

從走上通往綠鑽石的上坡小徑起,拍打岸邊的海浪聲開始逐步響起,妳知道那股淡淡的海風是妳在綠鑽石專屬的特調,美麗的海岸弧線是你的特別視角,這種在相機鏡頭無法立刻顯像的魔力才是魅惑的所在。


【關於房間】


在綠鑽石神奇的是,充分沉浸於生態自然的野外時,推進房門還能享有WIFI、MOD、DVD、空調、音響等現代化生活,這種大大滿足娛樂清單的條件,實在是個超夢幻的旅遊體驗。


超級天然的衛浴風情呼應綠鑽石的不規則建築材質與特色,它完全無隔音可言,嗯...這是讓同行夥伴彼此間展現真性情的好機會,不要輕易錯過。


除了檯面因配合設計而過分低矮、蓮蓬頭無法掛至於站立高度之外,我倒滿能接受這裡的配置與風格,我真的把這裡想像成身處肯亞或梅祖卡的豪華帳篷裡,雖然外頭沒有野生動物或廣袤沙漠,但有小型的生態叢林。


這種有違現代化的衛浴空間,通常也是讓此房型有負評產生的主要因素,需要以更開放的角度來看待,畢竟在這樣的環境下設計一個乾濕分離的磁磚淋浴間,並不符合帳篷屋的理念。

 

兩晚的住宿中,我們連一次的電動天窗簾子都沒有拉上,即使是夜晚入睡時,這種通透感是一般難能的住宿體驗。



2016造訪時這個後方空間還只是個空地,現在有一個可以在室外沖涼或洗洗腳的地方,很適合綠鑽石。



鋒面攪局下,這已經是此趟所能拍下最晴朗的冷水池照了,我說服自己要平靜接受....,全台缺水啊.....



在這裡真的無法乞求被如此天然純淨的大自然包圍下的房間,能夠不撞見任何小生物(尤其是綠鑽石與水間玻璃屋),應該說整個花東的山海民宿都如此的“天然”。
我討厭壁虎,但我明白牠們是花東民宿一種難以分割的存在,我熱愛這些優質的民宿勝過於內心對牠們的恐懼,所以還是義無反顧啊!




多麼美,通常只有去爬山時才能欣賞的附生植物近在眼前。



說好的義無反顧,當正面對決時還是稍微有點顫慄,幸好只是在室外,如果出現房間內我會“相當”顫慄,所以開關門都非常小心。



隔天轉吹東北風的時候,悶熱的氣流散去,轉由海面陣陣吹來酷涼的風,之後我們幾乎沒有開啟空調,透過紗門進來的自然風比什麼都舒服。



在這見過幾隻松鼠相互嘰嘰喳喳,10隻蝸牛排成列...我喜歡這樣的天然勝過於7-11的存在,當然也是因為我本人不是很重視吃,我屬看景就會飽的那類人。



但後湖水月還是儘量不會讓妳太餓,冰箱裡的蛋糕可以讓我們填滿空虛又滿足一種午茶儀式感,完全的獨立空間讓妳可以盡情的假鬼假怪。





俯視可見這是非綠鑽石房客止步的界線,就是有一種尊榮感油然而生,彷彿阻絕了外界的喧嘩,開始踏入聖潔的自由空間。



這個空間晴天雨天各有味道,即使2016初次入住時就遇上颱風外圍環流,朦朧到一片模糊,我還是十分欣賞它的氛圍。




事隔多年再訪,綠鑽石也經歷整裝、新漆作業,在心理並沒有任何崩壞的感覺,(它還是當初那個18歲的排球少女莎賓娜)😋


綠鑽石能夠佔據我在後湖的NO.1還有白日夢冒險王的因素,這在第一次入住時就已說明過,這部片依然存放於老地方,而我依然忍不住再看了一次,當Arcade Fire震撼的搖滾國歌Wake Up節奏一響,情緒又再度奔騰起,彷彿每個細胞都竄了起來,擺脫所有的禁錮想奔向格陵蘭(其實是冰島)看看那些彩色小房子,試試超越自己的種種藩籬,因為這部電影卓越的配樂讓我割捨不了與綠鑽石回憶的連結,是不是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