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花蓮長濱後湖水月春季一片青綠【空中鏡面屋villa別墅篇】

甚麼樣條件的民宿能夠吸引你不斷重遊?

每個人的答案未必相同,只有自己最清楚能打中自己的那個點,

那個點,其實就是構成你對於美好旅行該賦予的所有想像,

後湖水月創造了一個難以被超越的價值,

不僅僅只是民宿,我把它當成旅行中的“家”




2015及2016分別造訪過後湖水月的四種所有房型,因此對所有房間的特色都了然於心,這次訂房完全沒有糾結與猶豫,二話不說三個月前一開放訂立馬搶下空中鏡面屋/綠鑽石(也就是跨年完就下訂),我常幻想著能在這裡看看4月鳶尾花開。

沒想到這個花開的期待,卻正巧遇到今年最強鋒面來襲,全台大概就只有我沒有引頸期盼這場能解旱的大雨,所以早預知這是一場與花蓮豔陽海說bye bye的旅程,反正哪兒也沒打算去,就好好享受三晚的緣分。


【關於房間】

空中鏡面屋別墅有兩間,左右對稱,這次住的是右邊棟(上回住是左邊棟),這個房型讓我念念不忘的是它的浴室空間,即使簾子不完全拉上,依然保有隱密性。



相當激賞後湖的專屬合作設計師,從外頭大門一進來就是濃濃的度假氛圍,每個角落/光線/透視都是巧思,一時視線急著不知該先看哪?但明明不是第一次來啊....




想在星空下淋浴嗎?沒有人攔你。




後湖的浴室採用大量的抿石子,加上設置了一個透氣窗,所以乾燥的非常快速,浴池裡的水壓比淋浴處的稍大些,整體環境是很舒適的。



相當懷念上回的野薑花滿室馨香,目前園子裡的野薑花未開,只有小野莓替代。



冰箱裡一樣有飲品與兩塊蛋糕,這次就沒有一一拍攝。



前幾個月空中鏡面屋剛換室內外的沙發椅,感覺還很新穎,對於兩個人的居住空間而言,這裡非常寬敞,跟作夢般一樣的奢侈,而我們正是來這裡重溫舊夢的。



事隔7年多,空中鏡面屋外頭的園景已不可同日而語,長成了難以忽視的美麗,這回住的右邊棟有著較寬闊的視野,雖然這一側較靠近民宿房間群,但隱密性仍是不用擔心的。




注意到了嗎?一個房間需要裝設兩台冷氣,就明白在空間的滿足性。



走上回旋梯就能驗證空中鏡面屋的取名由來,正當鋒面來襲紫爆西半部時,竟還能在這看到幾顆星星,因此對於東部的沉降高溫就釋懷多了。



後方園子對我而言是空中鏡面屋的彩蛋,看著它被細心照料成亭亭玉立的少女感覺很是驚艷,好像下些雨也無所謂了,少女的各種面貌都是一種美。




數不出環繞著多少顆的落羽松,剛從長長冬季中冒出翠綠的新枝綠葉,幾漥池子從上游的大荷花池一段一段的流動而下,造就了龐大的生態交響樂立體聲十足,能不能接受因人而異。

~能暫時逃離上班的鍵盤聲,我愛死了~




住宿時另一間是空房,慶幸這次剛好能夠體驗右邊棟,有一種收集貼紙的愉悅感。


 



真要說有甚麼缺點,老實說有二:
  • 房內降板與迴旋梯比較適合年輕人,稍微需留意腳步
  • 後湖水月各房皆為寵物友善,龜毛人也要留意


...但我仍然訂房,因為我想強調我是年輕人,而且不龜毛!😜

其實,能夠讓我真的把民宿當成家的真的不多,能當雜誌封面吸引目光的絕美民宿絕對非我的主要考量,能在不經意的瞬間不斷湧現住宿時的種種回憶,就表示已將民宿串聯到自己的生活中,無非也是種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