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滿繽紛童年樂趣的南庄Sud Vista蘇維拉莊園(1)

    在這趟小旅行之前,花費很多精神在搜尋就近獅潭鄉的景觀餐廳,希望在台三線走走再順路前往住宿點,一直到當天出發前還是拿不定主意,於是第一次我們隨興到邊開邊想要往哪兒走。旅行日期:(2018/11/9)





其實凡是對於打卡熱點、流行、排隊、親子餐廳這些類別的景點我都興致缺缺。
南庄的蘇維拉莊園幾乎符合以上的每一項要件,但我們還是走了一趟,實際逛完園區後甚至超越我原本的想像,值得推薦。
但是,非常重要的前提是~
1.請選擇平常日到訪
2.晴天出發

倘若以上兩點非同時具備,請三思....


從我們決意前往蘇維拉莊園到實際抵達,僅僅花費10多分鐘,兩人根本沒有做功課,只依稀記得有個長度驚人的溜滑梯,吸引無數前仆後繼帶小朋友來朝聖的遊客。
(園區收費每人200元,每份餐點抵100元。)


停車場不遠處,是好幾棟童話夢幻般的木屋與樹屋的座落區。


最棒的其實不是這些可愛到不行的繽紛建築,而是你在逛的時候幾乎還沒有遊客。

正前方主棟為蘇維拉莊園餐廳。


能住在這麼繽紛夢幻的樹屋城堡裡是每個小小孩的夢想,即便我們已經長大,在這依然充滿無限幻想。
童年卡通裡那個不愛穿鞋到處溜達的哈克,就是記憶中那個自由不羈的形象代表。


我深深受樹屋吸引,但樹屋旁的展示才是老頭的菜。
連主動幫我留存影像都罕見的他,難得有讓他拿出手機拍照的衝動,為的就是它們~





也許有人還是會挑剔園區的人工化,但你無可否認的是四周群山環繞的自然條件,還是替蘇維拉注入了不少森林氣息。






一份套餐+薯條,就足夠我們倆佐著山景慢慢咀嚼。
(燻烤雞腿排剝皮辣椒燉飯$480)


我們在達警戒層級的空汙剛趨和緩時到訪,幸運地可以展望南庄附近的群山層疊,依稀可見鵝公髻山、樂山與曾讓我鐵腿3天的加里山....
我看見牠幾乎定格在平台上,對於我的快門聲絲毫沒有反應,人類與昆蟲的視角皆同,此時吸進的是同樣的芬多精。


11月天,中午時分依舊悶熱的難以在戶外區用餐,如果有幸遇到涼爽時節的晴天,就千萬不要錯過了。

獲得我們青睞的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蘇維拉莊園有條綠色的山林秘境路線,能在用完餐後散步紓解紓解飽脹的胃。



當下只有我們兩個人獨占綠線,山林路線清晰可見山腳下的南庄街道,偶一陣風吹過,輕輕帶走方才陽光灑下的熱氣,這是一年之中我們最愛的季節。
美美的,卻很短暫,但總會再來。



↑瀑布區





3D立體照相區,平日的蘇維拉不僅不需排隊,一拍再拍都沒有人白你眼。




最經典的溜滑梯→空無一人。
只有一隻蜥蜴與我們對望許久。








時間很充分的我們,認真的把園區每個區域都走一趟。


看得出空氣中還帶著一些些雜質,中港溪流成了條淺灰色的緞帶。


我喜歡用這些角度欣賞戶外用餐區,彷彿就真的位處於湯姆歷險記的豪華版樹屋裡。





然後不經意的,我默默的從背包裡拎出我的襪娃。
老頭不可置信的看著我的舉動笑了許久,他不了解,姊拍的是女孩的童年




這是我們在苗栗山城發現的一個小驚喜。
離開後轉了幾個彎正式回到台三線,陽光微微的斜射在車裡,車上是兩個午後精神渙散、抹著綠油精的中年人,等著迎接期待已久的~隱士villa。

未完待續~

下一篇:Around the Tree苗栗獅潭八角居所~八角隱士villa書香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