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季Around the Tree苗栗獅潭八角居所~品味生活山居宿(3)

    八角居所的一宿相當短暫,這種兩天一夜行程並不是我所偏好的旅行方式,但假期時間有限的時候,還是需要藉此紓解平日匆忙鬱悶的生活.....



Villa A大調的清晨光線從四面八方投射進來,但卻是晴天的假象,我把模型帶到小露臺借光拍特寫,走出室外更確認了今天會是烏雲滿天的事實。
(模型來自附近的便利商店,結帳時老頭的表情頗有一種較勁的意味,一種看看誰比較幼稚的心態.....)

↑哪裡帥?我實在看不懂


大量樹群圍繞下的八角居所,清晨時分一定要多深吸幾口。

↑往停車場區





八角居所大門旁是一片浪漫紫融合在綠野中,不算高調的大門將民宿偷偷的隱匿起來,前端細細的曲徑終點連結寬敞草皮,如果沒有親自走訪,是無法想像裡頭的驚喜。


這裡距離台三線很近。
整個鄉沒有市場,居民全都自栽自給自足,而獅潭鄉南北約20公里完全無工廠設立,給了隱世鄉間 一個純淨的生活環境。


鄉下的貓兒完全不懼生,自顧自地觀看野草中爬行的螞蟻,只在襪娃靠近時,送了我們一個淺淺的白眼。



民宿外的幾畝田地全種植草莓,產業小徑裡的這個區域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所有一景一物都是質樸的原野氣息。





曾經聽說過一句話~“旅店才是最棒的景點,旅店才是旅遊的主角”。
台灣其實有著為數不少的優質住宿甚至隱世絕宿,有的強調親子、寵物友善,也有主打自然景致、環保健康、互動交流....,有態度的旅店民宿相對不受經濟或政治環境影響,從搜尋喜好的民宿到實際見證體驗,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美妙過程。


一個來自廣州,筆名為周小混的作者從2014年起,來台次數超過二位數,且每次都入住八角居所,以此為背景出版了一本台灣的旅遊書。
如果我們海外旅行真心極度喜愛一家民宿,是否願意重複造訪十幾二十次?

我想,民宿主人與房客間真誠的交流絕對是關鍵因素之一,經營者的生活態度往往是注入民宿另種風情的靈魂,精緻的主題建築民宿也許相當令人讚嘆,但若少了一份人與人的溫情,就僅屬於收藏於記憶卡裡曾經美麗的畫面。




桌上一瓶Michael自製研發健康堅果醬深深吸引住我目光,堅果類的營養價值已是眾所皆知,他將杏仁、腰果、核桃、芝麻...等等所調配研磨成黃金比例,瓶蓋一開就是無法抵擋的濃郁香氣。


八角居所自製,別無分號。


Lisa手作優酪乳與親手烘培的歐式麵包,等著一早就征服你的味蕾。


其實我已經分不清麵包和堅果醬哪個才是主角?各自獨唱都搶戲,融合一起當然更是絕配。


Michael與Lisa共同創造的法式蛋捲。
入口後竄出濃濃蛋香與起司味,但你絕對想不到一旁自製的辣醬有多可人,看似不協調的組合卻激盪出另一種火花。(尤其適合我這個嗜辣如命的人)



這個露臺空間灑落了一地的楓葉,準備迎接今晚滿房的旅客。我們享受著短暫的寧靜時光,奢侈的空間自由。



微風吹在臉上,哪是一句蘇湖就可以形容的?





大量書本不僅陳列在我們的A大調一樓,主棟的餐廳裡也存放不少,許多角落都適合帶本慢慢閱讀。
夫妻倆更曾與8位銀髮族友人,在27天內完成玩遍紐西蘭的創舉,在2012完成著作~背包客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這並非一般的旅遊書,除了旅程的實際體驗之外,也自然的帶出Michael與Lisa純真的生命哲學,看見他們對生活投注的熱情。
原本只是仰望星空,期待擁有黑暗中的閃耀,沒想到不僅看見浩瀚天際的璀璨,還見證了流星雨,增添意料之外的收穫。這本書即是如此,Michael將人生所見所聞的熱情與浪漫灑滿在每一頁。



園丁阿祥邊修剪花木邊沉醉在廣播音樂裡,一整個莊園的和諧樂曲在每個角落蔓延。








A大調的房門充滿設計與童趣。



背包客不是年輕人的專利,用歲月累積的生活哲理可以玩得更灑脫。
Michael預告的下一本著作~美麗人生不是有錢人的專利。我已經開始期待。







揮別前
我說Lisa妳好幸福。
她說:幸福是來自於自己,只有自己能給自己幸福,當你與另一半的快樂重疊時,幸福自然就相乘了。

完結~

上一篇:2018秋季Around the Tree苗栗獅潭八角居所~八角隱士villa書香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