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濱稻浪風情畫-朝夢想的三仙台燈塔登高去(3)

   就因為種下幸福〝很好拍〞,計畫上午出發的三仙台登高探險延至14:00才從長濱街上啟程,火辣辣的太陽猛烈曬著,我想起老爸早上說的:爸的兩個瘋子那麼熱跑去台東.......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出發前喜歡的民宿週六都滿房,於是轉訂離三仙台很近的油桐花坊,但天候偏跟我們作對,預報顯示週五將開始有鋒面,那麼天氣最穩定的今天就勢必要先衝景了。

↑漁夫剛捕獲的大章魚




再度踏上被我稱為胡克谷步道的美麗木棧道



半年前找不到燈塔,出發前仔細看了健行筆記,原來木棧道終點前需右轉。



有4成的遊客是只在三仙台海灘附近散步拍照,另3成認真把八拱橋走完,2成會將木棧道環狀路線逛完,最終大概只有1成的人會把燈塔當目標。





哈小萍邊走邊緊張的問我,後面有沒有聰明的遊客跟著我們走叉路過來?



過了木棧道後的地形充滿被強烈風化的海蝕岩岸,攜老扶幼的請不要輕易嘗試,帶雙好穿、硬底的鞋是必要的。



這段主體地質風貌是巨大且質堅的火山集塊岩,被我稱為台東版冰島異世界(真的很希望有天能去冰島健走...)




這整段階梯雖不算太長,但前段海蝕岩岸走的緩慢,猛烈陽光讓人體力消耗的快,為了防中暑,我包包硬是塞了一瓶多喝水~大罐的




如果不登高,如何能想像小島這一側的景有多遼闊?







此行忘了帶遮陽帽,只好臨時在三仙台販賣區買了一頂大草帽,身穿Nike+登山鞋褲,再搭配淑女大草帽,嗯...姊就是時尚。




24mm定焦鏡拍攝近距燈塔,讓我幾乎躺平在旁邊的泥堆上,其實旁邊還有一條非常小的路可以上最高的岩峰,只是山頂風勢強大,全無安全欄,要走上去有一定風險。



這天來台東無法上瑜珈課,我在三仙台最高處做深蹲,向親愛的同鞋們致敬!(戴這個草帽和手袖,大飄嬸味)。

↑風好強,屁股不敢離開塔柱





風景管理處看板形容,這裡是氣勢壯闊的海角秘境一點都沒錯,雖然這裡沒有標高,但是同有登上百岳的喜悅。
哈小萍突然問:如果這時發生大地震,八拱橋斷了怎麼辦?我仔細的想了想回答~那只能在海上漂了.....
未完待續~

長濱稻浪風情畫-種下幸福田野攝影集(4)

長濱稻浪風情畫-稻香金剛大道v.s初見種下幸福民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