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濱稻浪風情畫-在聽風說故事聽風(1)

  不過幾週前,我們看到一段三仙台空拍影片,白柱紅頂燈塔聳立在岩石山上,以居高臨下的視角,俯瞰美麗壯觀的自然海岸,半年前尋不著的燈塔,這次帶著登山鞋決心一探究竟。(旅行時間:2018.5.30)




出發前同事問我,5天4夜行程準備去哪些地方?我淡淡的回~只有長濱與三仙台,然後等著接受對方不敢置信瞪大的雙眼,是的,就是半年前去的長濱與三仙台。
如果你很喜歡一個人,就會一直記得他在你心裡美好的樣子,任其獨佔僅有的時間,而喜歡長濱的人就會明白,這個意中人特有的多個風貌又豈止是3.4晚夠能看透?


每次的台鐵便當都在我們車廂之前就已完售,於是訂票時索性預先訂購。雖然這回如願可以在車上方便的解決午餐,但是拿在手上時,時間是09:52.....,這是早午餐吧?


這次沒有停留花蓮的理由,火車一到站時,轉往玉里區間車也隨即將出發,喘吁吁的穿過月台奔跑上車,然後靜靜地欣賞車窗外緩慢流動的山線風景,從花蓮到玉里走了兩小時,是真的很緩慢

↑過了瑞穗,車廂只剩我們倆

第二次經過玉長公路,沒有時間與認路的壓力,相較於上回,夏天更顯青綠。


一個彎,我們有默契的大喊~金針花




真的拍起來的時候,完全沒有形象可言,像醉漢昏倒在草叢裡。





抵達聽風說故事時,阿鎮與阿昆不在, 請我們自行探險去,於是我們無拘無束的探索著這個帶給他們安定感的小天地。

這種設計很聰明,勾起所有旅人想一探究竟的心。

↑早餐區





難以離開視線的一道牆,帶點粗曠風




視野相當遼闊,最適合給愛看海的人。


聽風說故事特有的發呆亭,我覺得這幾乎就是它的靈魂所在,不在室內的時間裡,這是讓人駐足最久的小空間。



聽風說故事只有一個房間,只會有一組客人與主人共享一個園區,既能保有隱私又可有一定的安全感。
天花板與窗戶位置形狀都經過特有的設計,隔絕熱氣迎面海風吹拂,省了冷氣機,營造一個更天然的環境。



我喜歡這樣的展示牆面設計,不僅有功能性,也把空間營造的很藝術,尤其是這種木質色調,更顯自然粗曠風。


↑下崁式浴池

盥洗區倒是讓我覺得可惜,置物檯面較小、採光僅靠浴池旁的窗。而且,沒有垃圾桶.....

↑大型木椅面寬且深,給予很大的舒適感




這天電視沒有頻道可看,後來主人抱走查看,不確定是平時就無頻道收訊還是單純電視機問題,但網路倒是不必擔心的。



午後4點多的山景,是醉人的自然畫作





完全呼應聽風風格的大門,觸感圓滑,溫暖迎接每位有緣人。


哈地喇,外觀不起眼,風格隨興到不行的餐廳,但吃飯時間鍋鏟聲從來沒有停過,實際上了桌就會發現,還真的不能小看它。




阿鎮熱情的介紹東海岸農曆中旬特有的月光海美景,從民宿就可欣賞一輪明月冉冉從海面升起,潔淨的月光灑在廣闊的海面上,把心也照的純淨,我們不是專業的相機無法表達實際的美,就用雙眼投射儲存在心底吧!
也許有人好奇,沒有冷氣的聽風說故事溫度如何?我覺得感受因人而異,雖然備有電扇,5月底的夜晚我個人還是希望洗完澡能有冷氣讓身體更乾燥(女生吹頭髮時應該很能體會)。深夜時風柔柔吹進室內,就相對舒適了。
未完待續~

長濱稻浪風情畫-稻香金剛大道v.s初見種下幸福民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