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月迷霧銀杏森林v.s 蟬說:鳳凰亭序小旅行(上)

   女生看男生的第一眼,通常都是整體的“感覺”,片刻之內就可以嗅出是不是自己的菜;而對於住宿這件事,我也有同樣的敏銳
看過官網通常就能決定要不要拿起電話去預訂,心理自然有套審核的標準,我絕對不以星級去做判定,也不在乎附近有沒有採買的便利性,但是~能不能結合周遭的環境以提升住宿的附加價值,是可遇不可求的,而南投-蟬說鳳凰亭序正是符合如此的條件。
     但是優質的男人沒有人不愛,因此可知預訂綠建築木屋是必需花點心思的,需要留意月底的FB訊息,在公布開放的當天開始接受兩個月內的訂房,通常每個假日的綠建築木屋群是最早被青睞的,而我在9月初就先訂了11月的雙人木屋。如果老英格蘭莊園民宿是華麗品味優雅的女人,鳳凰亭序我想就是樸素親切的女孩。
     為了工作繁忙的老頭需要喘息一下 ,安排順遊銀杏森林與鳳凰谷鳥園。(旅行時間:2017/11月中)


銀杏森林停車大不易,停在遙遠的山路上散步走去


↑等不及我們的造訪,銀杏樹葉已逐漸凋零


↑在這應景的來份養身火鍋


 就在祭完五臟廟之後,午後迷霧已經鋪天蓋地的襲來


↑近乎剪影般的經典大崙山瞭望平台



↑所謂伊人,在鏡頭一方




↑即使如此迷濛,但是對那裏的記憶很清晰



↑第一次覺得工寮也挺美的


↑小姐,腰有點粗


↑這一棵已經徹底的呈現冬季姿態


↑歡迎走入黃色夢境



↑區域不大,但我真的願意在這待很久



↑我不知道最初栽植的用意,但我深覺這些農人骨子裡帶有藝術氣息





↑附近竹林


位於南投鹿谷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的蟬說:鳳凰亭序木屋群,雖然已是10多年的建築年齡,但是維持得還算不錯,相較於很多台灣山林區的木屋,其實看不出太多歲月痕跡。

↑大廳接待區販售的各式茶葉與明信片



↑代表性的霧屋餐廳登場


↑應該是4人木屋群


↑冬春之際,想必耀眼


↑這天,6人木屋群似乎沒有旅客


↑雙人只有2間啊!



↑淋浴空間非常非常寬敞,但無浴缸



↑這窗景就是一幅最自然的畫


↑陽台正前方看去是另一棟雙人木屋,有點可惜



↑夜色下的霧屋比白天更浪漫

 因為當天非假日,餐廳採提供套餐制,若是假日則供buffet,選擇性將更多


↑就是這壺隨餐附的茶,讓平常秒睡的老頭都投降


↑早發現這裡的吹風機是會吹到天荒地老的那種,帶我的小白來跟它拚了


 每年4月是這裡最熱門的季節,聽說是觀看螢火蟲的夢幻之地,適合親子一同來場生態體驗;但我只需要帶著相機出來大自然走走,雙眼的閃亮就媲美牠們了。
未完待續~
 

2017.11月秋季蟬說:鳳凰亭序園區、鳳凰谷鳥園漫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