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後湖水月-雄獅六十石山v.s靜浦八卦網夜未眠攝影巴士團2015(2)

   從六十石山搭接駁小巴到山下的山路,我想我們全車的人是沒甚麼意識的,即使蜿蜒崎嶇小路讓我們的肩膀互相不斷碰撞,眼皮卻還是沉重的撐不開。


中午時分讓我們在玉里鎮上自行解決午餐,飯後我們坐在玉里火車站前休息,一夜無刷牙無洗臉、無洗澡、素顏+深深黑眼圈已經到了身心快抽離的境界。
領隊(我深覺得帶這種團好苦啊!)宣布下一個行程是拍攝靜浦部落的八卦網,團員們上了巴士後又是一陣陣打呼聲傳來。

↑團員的腳架與包包

從山線移動到海線,天氣依舊慘烈,拍著拍著雨勢逐漸增大




領隊不時的下達請求,請當地漁夫們不斷重複灑網動作,角度、力道、時機多做嘗試,讓岸邊的我們有更多鏡頭捕捉,於是形成一幅水上、陸地都忙碌不堪的畫面。




團友們必定能把美美的鏡頭帶回家,雖然自己也愛拍,但畢竟跟專業沾不上邊啊!





報名時,我們心裏的如意算盤就已經打好,一天一夜的行程怎麼能滿足我們?事先訂了後湖水月民宿,民宿可以在磯崎海水浴場免費接駁,所有的因緣聚合,成就了我們與後湖水月的結緣,領隊在海水浴場與意識迷濛的全隊宣告,我們將脫隊展開新的旅程。
於是,走下攝影巴士,瞬間完全轉換另一種度假模式。



水月湖VILLA,房內已預先開好的空調,對我們而言是放鬆的天堂。


↑很喜歡另一組洗手台獨立於浴室之外的設計


↑樓中樓角落的邊桌








突然間,醞釀已久的灰暗終於灑下連綿大雨,啪啦啪啦的往落地窗敲擊又滑落,蓋過房裡播送的輕音樂,我們倚在這個窗台看得出神,沉醉在由無邊際造景池延伸的朦朧美。
哈小萍說:瞧,網友說如同莫內畫中的睡蓮雨景,一點都沒錯。



這整整一天無比充實,再過幾年我應該再沒有這種決心去報名這樣的熱血行程了,年紀越大旅遊成本越高,會越無法接受所有旅遊中帶來的不便,能夠在還有激情的時候體驗夜未眠衝景行程,我覺得很幸福。
後記:洗完澡出來,哈小萍已經睡翻在沙發上,醒來一副不知日夜的迷濛樣,我也體驗了第一次棉被都還沒蓋好就失去意識的秒睡經驗。


初訪後湖水月-療癒系水月湖villa(3)

初訪後湖水月-空中鏡面屋villa,最適生活空間格局(4)

訪後湖水月-遇見白雲悠悠美麗後花園(5)

最美花海-雄獅六十石山v.s靜浦八卦網夜未眠攝影巴士團2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