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花海-雄獅六十石山v.s靜浦八卦網夜未眠攝影巴士團2015(1)

    參加雄獅攝影團是一場很特別的經歷,就像男生談當兵,當時明明心裡很苦,但是事過境遷卻非常回味,而且一點都不後悔走這一遭。(旅行時間:2015/8月底)




夢想六十石山的一片花海許久,每每看著別人的網誌只能流口水羨慕,但有一天瀏覽旅行社時,發現了這麼一個另類的行程~雄獅攝影巴士團。
特色:專為攝影愛好者量身打造之衝景行程,於一日內來回於台北與景點之間,省去個人來回長途開車之苦,在最合適的時間帶大家抵達攝影景點.....,夜未眠來回免請假。
特別備注:適合重度攝影上癮且願意不睡覺者,一般遊客建議請勿參加本行程。
建議攜帶裝備:
1、相機:因拍攝題材包含銀河、星軌、日出,建議以單眼相譏為佳。
2、鏡頭:建議長鏡頭、中焦段、廣角三者皆備,讓作品更為豐富。
3、其他器材:腳架、快門線、偏光鏡、相機包。
4、攝影氣候多變化,可攜帶保護相機裝備,建議攜帶遮陽帽與個人雨具。
儘管警語與建議如此之多,我們在可以如願去六十石山這種喜悅直衝腦門之際,根本直接將它忽視,就在只有微單、只帶一顆鏡頭、沒有腳架更沒有快門線的狀況下,先報名了再說。



週五當天一下班即衝台北火車站與團員集合,不但下雨而且雨勢很大,團員還有人穿雨鞋,領隊不斷提醒我們去買便利雨衣備用,內心已涼了半截。
雄獅安排了2位司機輪流開車,一路上只是閉目養神,無法在黑暗蜿蜒的蘇花公路好好休息,真的有些睡意時抵達花蓮公正包子店,領隊讓大家下車買消夜休息,胡亂吃了一通又在腦袋一片空白下被催促著下車,我們在六十石山下分批搭乘小巴上山,再睜開眼時發現滿山都盤據著相機腳架,而此時不過凌晨3點多啊!



等待時山上寒冷無比,所幸東部無雨,雨衣成了避寒的好物






我們在涼亭選了個位置,傢伙一亮出來是個小微單實在心虛的很,同團有個大哥與我們分享他的腳架,且不厭其煩的指導攝影攻略,資質駑鈍拍了幾張慘不忍睹的夜景照,(日出沒有一張成功)。

↑團友超認真搖著黑卡,我看得一愣一愣


待天色慢慢轉亮,開始展開全山頭趴趴走行程,我終於開始體會〝適合重度攝影上癮者,且願意不睡覺〞的真意。




但是美景真的可以轉化成能量飲,揹著沉重無比的行囊一夜沒怎麼睡,還是拍得非常開心,一路喊累一路讚嘆。










感謝老天沒有把北部的大雨帶來這裡,真的已不奢求能有太陽。


↑小瑞士









草草買了山上賣的炸金針花當早餐,幾乎是整個山頭都走遍了去取景,風涼涼的吹,這片黃澄澄的山頭有發掘不完的美景。



天亮之後隨著時間演進,金針花也慢慢甦醒展顏。




大夥藉用這水池拍出花的倒影,我卻已無氣力跟著排隊等候,我累得擔心蹲下去太久就起不來了。





人家背的是專業攝影配備,我的是專業女生過夜包



不過上午9點,六十石山壟罩在一波波的雲霧中





集合時間是上午10點,從凌晨03:00開始有絕對充足的時間拍攝星空、夜景、日出、花開,集合前與團友們討論著他們的裝備,幾乎多是重達10公斤以上,各段焦距鏡頭備齊以因應各式場景,總價值更是讓我開了眼界。
團員有不少是獨自一個人參加,即使是連我雙手都提不太動的攝影後背包也都出自一個個背著滿山跑的女生,我看見她們對攝影滿滿的熱忱,眼神散發出光芒,聚精會神的捕捉美麗的畫面,對所有熱愛攝影的玩家們升起無限敬意!

未完待續~

初訪後湖水月-雄獅六十石山v.s靜浦八卦網夜未眠攝影巴士團2015(2)

初訪後湖水月-療癒系水月湖villa(3)

初訪後湖水月-空中鏡面屋villa,最適生活空間格局(4)

訪後湖水月-遇見白雲悠悠美麗後花園(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