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隱身在三義山間的奢華住宿,盡情體驗森林狂想曲~苗栗樹也villa(上)

   注意到樹也villa已有一段時間,從來沒想過有夢想成真的一天,擁有僅僅4間獨棟房型的它各有特色,而我只鍾情於樹泉。(旅行日期:2014.8.2)




老頭說我是住宿狂,去哪玩不是重點,在哪兒住一宿才是旅遊的精華。
沒得反駁,以住宿點為中心能夠與附近的景點結合,走走看看後累了還能回去小憩一下,充分享受房間的舒適空間的確是我很喜歡的旅行方式。
在此之前,我們把首站設在三義的綠葉方舟暖暖身。


我們坐在船型餐廳建築的最後,是一個可以好好欣賞磚砌火爐的位置。


室外空間也不少,如果溫度可以接受,四季都可以擁有更天然的用餐環境體驗。












園區內散步,我掩飾不住將與樹也面對面的喜悅,腳步走的輕快。






幸福小舖外的小貓裝飾藝術,其實是佈滿整面牆的幸福跳躍。


販售的是大女孩、小女孩的各式小物,即便沒有帶回甚麼,也讓我開心的欣賞裡頭滿滿的各式繽紛。






為何選擇樹泉房型?
絕對不是因為它被報導的最頻繁,而且過度的鏡頭曝光反而會失去第一眼的期待感,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它從房間通往浴室的室內動線最隱密低調。
有些房型強調往浴室的通道是玻璃採光,能與大自然最做親密接觸,只是膽子小小的我若半夜廁所實在有點怕怕(很ㄋㄠ的理由)。
樹泉是四個房型中空間最不大的,也無法有加床服務,位處於園區的最邊邊區域,遠離主棟的公共區域,這也是受我青睞的一個重點。






樹也villa的大廳一隅。


青銅製的辮子小妹太過生動可愛,讓接待大廳的這個角落增色不少。


每天在這聽著音樂,感受旅人的愉悅、讚嘆,想必是幸福的。



進房之前,管家先讓我們喝杯熱茶歇一會,做園區介紹。


依房間的特色,分別取了很美的名字,這麼典雅迷人的命名搭配天然木製鑰匙把,就如藝術品般耀眼。


辮子妹妹身後是整片的樟樹林圍繞,而往下延伸的就是樹也相當經典的森林泳池。





我喜歡這個迷人的角度,彷彿時間靜止在這,午後的斜陽不吝嗇的撒在綠蔭池水之中。


春天的這個角度將是鳶尾花大放異彩的舞台,每在網頁上看見一抹紫色的美麗,就會想起第一次接觸瑰柏翠時噴在身上那股迷人的花香味。





我們來得早,泳池的清潔管子還被留在那而進了畫面。
不急,坐在這感受山風拂面、望著樹梢相互婆娑起舞,似乎也減緩了盛夏的暑氣。




進了樹泉,我就像興奮的孩子到處探險,這是一間蓋在森林裡的精品宅,室內外同屬五星等級,不似都市中的高級旅店窗外只有擁擠的繁忙街景,這裡的窗可以大方的開啟,吹拂著的是三義山間最自然的森林氣息。




villa的家俱皆以香杉、石材和檜木搭配白色寢具。


仰頭見到的是一整棵活生生的樹,透過玻璃就展現在你眼前,可以清楚地端詳樹幹的脈絡、細數昆蟲落葉....,而自己卻是悠閒地在室內吹著空調。



別擔心夜裡的漆黑(事實上樹林之外也只有樹林),不透光的大窗簾設立在整個樹泉主要空間內,可以依光線與個人喜好調整。


如果隔著玻璃無法滿足對森林的憧憬,就一定要來樹泉的獨立陽台坐一會兒。
發現一旁沒拉上簾子的湯池清晰可見,不要擔心,因為那是我們的浴室,這個陽台也成了泡澡時的景觀之一。




被無數旅人讚嘆的樹也villa當然不只有舒適的室內空間,在這裡沐浴是件大事,值得慢慢把這裡的自然氣息都滲透到身體裡去。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