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隱身在三義山間的奢華住宿,盡情體驗森林狂想曲~苗栗樹也villa(下)

    越是與日常生活反差越大的情景,在內心所反射的衝擊就越是強烈,樹也villa的沐浴空間絕對讓女生忍不住心跳狂亂難以平靜。



忍不住心想~為什麼要讓我住到一間有這麼美浴室的villa,如果我以後住不到怎麼辦?黯然消魂宿啊......
進到樹泉的浴室時,我腦海裡跳出的竟是食神的台詞。



這樣奢華的泡澡環境任誰都無法抵抗吧?



我帶著相機在浴室拍個不停歇,因興奮太過時而讚嘆時而驚呼,老頭不解怎麼一個人可以在浴室裡搞這麼久快門按不停?


對女生來說這何止是浴廁空間,這是心靈的禮拜堂,褪去一切後最純淨的聖地,洗滌疲憊與塵物。



如果你願意,拉開頂端的簾子,就可以迎接與星空的對話。


暫時離開舒適的房間,我們散步去。



距離樹泉最近的房型~初日,據說房內採光相當不錯,可正面迎接冬陽的角度方位而命名。




幽靜小徑散步10來分鐘,龍騰斷橋即在眼前,頹圮的歷史悲情融合在山林幽靜之間,反倒添了不同的韻味。






生命中偶爾的一個瞬間,會感覺到莫名的熟悉感,彷彿場景似曾相識,是說不上來的悸動僅僅2.3秒,(難道我曾經來過卻不自知)?



從小徑望向樹也villa的主建築,就可以知道喜愛隱密性的我為何首選樹泉。

以自然生態為主軸設計的樹也,把理念融合在名字裡,發現了嗎?台語發音的樹木,就是樹也。



樹也的餐飲讓我覺得些許美中不足,料理食材手法雖都有一定水準,然而為方便說菜介紹,樹也需固定房客用餐時段讓我較不習慣,同時段享用餐食也不至於難配合,癥結點在於房客沒有各自的獨立餐桌,意味著最多也許有8位房客必須同張大桌同時就坐。







同時同桌就無法自行調整用餐進度,在意用餐隱私與空間獨立性的人,就要好好斟酌了。


睡前當然要享受最撫慰人心的一池熱泉。


樹也villa所有房宿與建築都依原來地勢而造,不砍木不筏林,這也是為何經營者費了這麼大的勁將樹木原原本本留在villa房內的原因,讓來這的旅客既可融入山林又能享有奢華的款待

就如同近年流行的摩洛哥沙漠行程,想體驗日出、日落時分乘著駱駝走在一望無垠的黃沙裡再不必忍受交通千里,一座座高級大漠帳篷同時滿足了旅人的想望與便利性。(說著說著自己好心動)


清晨陽光無限美好,為了看看比昨天更明亮的龍騰斷橋,我們又再度散步去。







如此迷人的villa想體驗一晚的確所費不貲,一泊二食的假日房價與高檔聞名的涵碧樓相當(創下我個人的單價最高紀錄)。
這種住宿體驗不會常常有,就當作偶一為之的心靈犒賞吧!如同晨光中偶爾透出樹梢間的星芒,替無止盡的星辰白晝交疊、上班下班往復輪迴,創造一些些亮點。


↑樹也VILLA大門

看似阻擋的,不一定是阻力,轉個彎卻找到了各自相處自若之道。





頭頂的單獨光亮,是給小小害羞旅客的驚喜。



喜歡徜徉天地瀟灑不羈的,樹泉給了你整座林子。


其實只要左側的長型落地採光窗拉上簾子,是沒有太多疑慮的。




湯池方位設計刻意與旁棟對齊,巧妙的避開沐浴角度,又絲毫不減觀景視線。




早餐時間再度來到我們用餐的厚實原木大長桌。




結合當地食材的中式早餐料理,但其實我對早餐有更大的期待,最重要的是~可不可以讓我們有各自的餐桌呢?


退房之前我在這駐足了好一會兒,在這個小空間可以充分的感受到,樹林圍繞的宜人氣息恣意的瀰漫在心裡、投射在腦海裡。



離開樹也Villa時,手上多拎了一個紙袋,伴手禮竟是一株植栽。


偶爾想起這趟花費還是會內心揪了一下,只好轉個念把它當作繼續努力的動力,總是要在允許範圍內找到讓自己生活舒心的方式不是嗎?
保存照片很容易,只要硬碟記憶卡都交給防潮箱就行,滋養植栽就不是我的專長,從樹也管家手上接過的植栽由綠轉黃,再由黃轉凋零,為了掩飾自己的罪惡感,只好再安慰自己~虛幻世界中,我們能抓住的永遠只有當下。
完結~

2014隱身在三義山間的奢華住宿,盡情體驗森林狂想曲~苗栗樹也villa(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