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花蓮煙波尊榮客房v.s七星潭豔陽天美景(1)

     以往到花蓮會刻意選擇10月國慶日之後,既避開颱風季又不必忍受連假人擠人,溫度也不再燥熱難耐。但2013去了台東池上之後,已相隔太久沒有踏上這塊土地,寧願承受預期的酷熱也不想等到初秋。(旅行日期:2014.5.24)




花蓮煙波是個讓我感覺有認真在營造度假氛圍的飯店,從飛翔意象、文宣掛版、曼波魚裝飾、色系設計皆是。
其實我們選擇入住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斜對面就有家機車出租行。



我不知道這些文宣的來源出處。
字字句句都是現在女性的內心OS,它們就這麼彰顯又灑脫的被掛在大廳,讓人反覆誦記也反覆思考。
我最喜歡~我愛你,但是也愛自己。




煙波最美的房型~高樓層面海側的尊榮客房,沒有理由從遙遠的西部來到這,卻選擇全台皆一個樣的面街景房。



花東與山海和旅行,是我一生最美好想像之所在。



以市區的飯店而言,這浴缸的窗景算是遼闊舒服的了。


這一趟很認真的把小變焦鏡都背來了。


這次終於配合上開賣的時間,始終堅信著沒有吃過炸彈蔥油餅就不要說你來過花蓮的說法。
滋味如何?其實我還滿喜歡的,跟想像的一樣美味,但也很清楚這種美味的口感多數來自於大量的油就是了。


除了美食之外,我們也發現這區地理位置很不錯,附近巷弄的舊透天房子非常有改造成更宜人居的龐大潛力。


從市區往壽豐鄉間的路途,我們一路悠閒的徜徉在台9線上。
哈小萍:前面遠遠地方好像有人掉了皮帶還甚麼的
我:對啊!一條黑黑的
哈小萍:啥東西?風一直吹滾過來了
我:不對喔!它飄的行進方向很規律
過了2秒,同時尖叫+腳抬起,甚麼皮帶?活生生的蛇衝過來啊!
騎機車腳邊有蛇是件會讓人嚇破膽的事......

看到一個大風車即左轉,進入這幾年遊客聚集超熱門的雲山水,但也因不收費,自然形成遊覽車載來一車車大量人潮的景象。








這天下午氣候不帶風的悶悶熱熱,彷彿雨就要下,卻又在最後一刻煞了車。



鄰近雲山水的民宿佛卡夏,聽說以美味的餐飲著稱。
多瞧瞧了幾眼門口,大門設計的很美。




被我形容暫時鎖住的雨,在東華大學裡開始傾瀉。
也讓我們有機會在裏頭多看看教室廳廊。





妙的是剛騎出校門口不久不僅雨停了,還陽光露了臉。
難怪當地人都跟我們說花東的氣象預報都是參考用的,這裡即使下了雨也不太會下不停歇,我想起西部不時滴滴答答連續幾天沒完沒了的陰雨,這裡應該舒適多了。


南濱公園傍晚散步,海面吹來些許舒適的涼風。
其實我們根本沒有做功課,單路過進來瞧瞧,看著人們在此騎單車、釣魚好不愜意,抬頭見了幾台飛機掠過天際,這公園讓西部的都黯淡起來。






隔天是個大豔陽,一早就往七星潭奔去,上回造訪是陰陰暗暗的海水,因為已經可以預見湛藍美麗的七星潭,所以沿路非常興奮。

↑花蓮酒廠外

這是我們心裡的七星潭最嬌豔的模樣,山海相映白雲繚繞。





想裝一個無比悠閒的樣子,猛烈的太陽卻根本照得睜不開眼,幾乎是鐵板燒的境界,嘴裡直嚷著~是拍好了沒..............





我們姊妹出來旅行,夜晚在飯店民宿的故事情節通常都是如出一轍~
一人敷著一張面膜邊看電視,然後相互嚷著臉變好黑、手好黑、腳也好黑、抱怨連斑都曬出來了,埋怨了一堆之後隔天還是繼續衝衝衝,花東就是有這種能耐和魔力,讓人曬黑也心甘情願。

未完待續~

下一篇: 2014花蓮松園別館v.s鯉魚潭輕鬆散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