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光復麵包樹舍B&B陽光雙人套房,早餐美圖超驚豔

       大農大富四季美圖總出現在火車前往玉里時,停靠在光復站一開門的瞬間,累積了好多回的匆匆幾秒,終於在楓紅季正式踏上旅程。




如果沒有喜歡的住宿點,當然無法搭配憧憬已久的大農大富,不但要距離夠近、還得擁有能說服我的美感。

找民宿是一種讓人異常興奮的過程,可以促進腎上腺素飆升,多年來已經練就了5秒鐘內可從網頁看出是不是我的菜?這次12月的住宿,早在8月盛夏時節就搶先預訂連三晚的陽光雙人套房,(幸好當時是用Line聯繫,否則可能被Juju聽出喘氣聲太大,因為腎上腺素激增中)。

陽光2人房過去是主臥,主人全家搬到二樓之後,這間與其它房型設計風格不太相同的陽光房,在2022年元旦正式亮相。

但第一天我竟然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忘了將相機的白平衡調回,以至於房內的照片拍得非常慘烈,史上第一遭我得引用官網的照片,有些遺憾。

官網照





色彩繽紛的主題牆讓人見一眼就印象深刻,就連超大膽的藍也漆上,而天花板的留白將整體視覺又做了巧妙的平衡,這裡不是田園鄉村也非甜膩的公主風,搭配歐式的風格家具相當好拍,(但還是有個豬頭把色調毀了房間照)。
官網照





穿過這個通道前往更衣空間與衛浴室。
官網照





浴室太重要了,不管多少次都要很強調衛浴空間對於民宿而言比分佔很高,浴缸的配置可以加分但不是絕對,關鍵在於明亮度/通風性/人性化設計/清潔度。
陽光房的浴室動向算是順手,有開窗也有附除濕機,還附上不算小的洗手香皂,乾溼分離方便。
官網照





正式附上色溫過暖的失敗室內照


有對外窗就是舒服些





我愛這個角度,一秒把人帶到南歐的錯覺。
所有的布料軟件和燈具都與傢俱搭配得宜,尤其是電視機下的歐式木質展示櫃實在很美,彷彿被製造出來時就被命定放在那個角落,把陽光房襯托的風情十足。







最吸引我的就是陽光書房設計,滿足了基本採光/閱讀/喝茶/用餐...等多功能空間,不管晴天、雨天打上燈光浪漫溫馨氣息立刻浮現,那怕甚麼都不做只是透過日光室往外看,就是種享受。(偷偷承認,連滑手機都很適合的空間)
需要提醒的是:陽光書房沒有配置窗簾,但書房與室內房之間是有整扇的遮光簾,隱私沒有問題。







從架上陳列的書籍也可約略了解民宿主人的個性喜好,等待有緣人來一探究竟。







每一幅畫都是精心挑選的搭配,美麗又不搶戲。







我並沒有把最裡頭的衣帽間拍得很美,但我必須說這個空間實在太過實用,或許是一般室內空間無法配合或是不小心過度相似於飯店制式行李區,總之有這種設計的民宿相對稀少。
右上角的一整排掛衣空間和下方的放置行李區,好用到值得掌聲鼓勵。
(如果橫向空間放個全身鏡,女性房客會更開心)








住宿期間適逢流星雨大爆發,陽光房擁有獨立的出入口,走出房門抬頭就可以仰望繁星燦爛。






目前麵包樹舍一共有4個房,除了我們的陽光雙人房之外,其他房型皆由側邊小徑進入 。建築外觀帶有西班牙風情,傍晚後點上串串黃色小燈,為房客帶來安全感又有鄉下露營的氣氛。








入住的隔天一早彷彿在夢境中醒來,晨間霧氣久而不散。








如同官網所說,這裡真的很鄉下很鄉下,如果如此荒涼僻靜之地能獲4.8顆星評價,旅客可以慢慢去挖掘其中的究竟。
麵包樹舍旁的清晨畫面,純淨且質樸,沒有早起深呼息未免太浪費?









稍晚,冬日的陽光升起。
麵包樹舍又是另一幅俏麗的模樣。








最後一天向我們展現雨後的清新。
園區不大,但我喜歡探索每個小地方。






陽光房旁的藍蝶花開,花朵就像藍色的蝴蝶在枝枒上飛舞,還沾著雨珠的模樣很有味道。







網路4.8顆星的評價當然是其來有自,其實有滿多旅客是被Juju的浮誇式早餐吸引而來。
試想:如果在疲累的旅途隔日,迎接的是極其豐盛又美麗的早餐盛宴,你就像個公主般被款待,只管微笑&大快朵頤,不是超級療癒人心的嗎?








但我不太相信有人真的只負責微笑+動口。
女主人在餐廳裡將美學發揮的淋漓盡致,尤其是舊枕木下妝點著來自自家庭院的植物,被一盞盞溫暖的燈光襯托出新的生命力,在這個環境下用餐五感著實被盡情的取悅。
在動口之前,快門當然是忙碌的按不停。











幾天前Juju在大和擂茶鋪與友人一同製作的聖誕種籽DIY作品,以水泥色為底更顯繽紛出色,真心覺得好美麗啊!









DAY 1早餐:

是不是美得讓人需要深吸一口氣?早上現烤的鹽可頌+松露蛋香+鄰居自醃橄欖+各式甜香水果&鬆軟卻又綿密的瑪德蓮...以及香香脆脆的佛卡夏配我最愛的紅茶,當然還有搶眼的盤飾與餐具....眼睛忙得不知道該先聚焦在哪裡。







差點忘了還有可以連皮一起送進胃裡的柿子,和上桌前剛切好見客的芭蕉。我把女主人想像成女版的鍋爐爺爺,可以同時烤麵包、切水果、煎熟食...,否則最後怎麼還能穿著洋裝優雅的上菜呢?







平常早餐只吃麥片、水煮蛋和低GI水果的我,過了3天大解禁的日子,帶著深深的罪惡感,然後又悄悄期待不知道隔天Juju又要搞甚麼名堂出來嚇我們。







DAY 2早餐:

是不是美得令人屏息?不僅菜色豐盛,連盤飾都比前一日更猖狂,我已經無法再介紹,陷在回憶中了。


房友的一人份早餐





這天分享著由Radio Garden釋放的背景音樂,假裝在羅馬享用浪漫的早餐時光。
三人份早餐合照





DAY 3早餐:

是不是美得讓人下巴都要掉下來?原諒我每天都用一樣的疑問句開頭,這天簡直是聖誕歡樂餐,也是讓食物等最久的Day 3。
一早出動了男子漢小幫手,完成了帕芙洛娃,非常有愛的一家人。








聖誕麵包隆重登場...,罪惡感再次直竄上升。



五人份早餐大合影






這場面相當浮誇,在大夥爭相為食物找最美角度時,外頭的雨水也在狂歡派對中,玻璃屋內的溫暖饗宴一時間讓人連下雪都可以不在乎了。







讓人驚艷的麵包樹舍B&B,實際住三晚難道沒有缺點嗎?
  • 房間主光源不足,晚間覺得太有氣氛(官網就有先提醒喔!)
  • 浴室水壓不夠強,因為我喜歡超強水力
    (以上是個人感受,每人觀點不同僅供參考喔!)


如果幸運的旅人能在對的季節(10月至隔年5月)、對的天氣,多一點額外的費用參加麵包樹舍的特有森林早餐,一定是非常特別的體驗,詳情請見官網說明。

我最喜歡的時刻,應該是在麵包樹舍自在聊天的早餐時光,一切回到最單純的舌尖體驗!血糖和體重就先拋一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