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清境五里坡靜月villa,遇見專屬你的浪漫

     雲霧如同一條白龍舞在青山連峰之間,白與綠聯手演出,舞碼稱作靜月清歡。

旅遊日期 :2020.9.24




相信嗎?為了這次住宿,我把清境9成喊得出名字的民宿都瀏覽過。

比較過後有一肚子的心得可以分享,但在此只簡單說明一下。(純屬個人評價)

首先,台灣民宿有種小變態的傾向,越是天價的飯店民宿越是搶到翻天,實際CP值通常都較國外的住宿低。

第二,屬於台灣明星山區附近的民宿早餐時段通常都與平地相同,如果這些特殊地區的供餐時段能更有彈性,會很貼心。

再者,融合清境山景的歐風建築固然優美(且頗具和諧性與特色),但內部裝潢卻也為求內外風格的統一性而採用很多台灣山區不太適合的擺設而顯得較為可惜。例如:烏漆嘛黑的地板材、黑漆漆難以刷洗又看不出清潔度的泡澡池、堅硬直角的各式古典家具、擺放不符合山區潮濕的萬年乾燥花..............

綜合以上,應該可以理出一個結論。本人既不愛傳統歐式黑壓壓與鄉村風蕾絲一堆的民宿,而且也訂不到最貴的老英格蘭,但某天一個幾乎完全符合我風格的民宿出現了~

~清境五里坡民宿~

↑來源自官網
↑來源自官網
↑來源自官網


五里坡民宿一共有三間Villa房型,分別為下圖最左側的兩人房靜月Villa(本次住宿)、右側villa 四人房與Villa 兩人房沐星。

這趟原本預訂靜月與沐星各一晚,但我們在進住的一個小時內馬上請櫃檯將我們調整為靜月連續兩晚,關於靜月的實際優缺點,將在文末一一敘述。



五里坡地處清境地區的最南側,適合自行開車的旅客,因距離清境熱鬧的中心較偏遠,因此同時是缺點也可能是優點。

五里坡民宿提供下午茶與早餐,很適合下午繼續賴在民宿裡休息,這趟前2天都是陰雨天,所以享用了2次的午茶餐。





從入房之後的兩天,幾乎沒有見過五里坡的陽光。
玻璃窗外的雨珠一圈又繞一圈,我興奮的在villa裡轉圈圈,就如同多年前的後湖水月水月湖villa,大片玻璃窗外朦朧的雨景超級浪漫,除了浪漫很難有別的形容詞。



相機閃光燈壞了,所有室內的鏡頭都被我拍暗了,很可惜。





浴室是我不想換房的一個關鍵因素。
動線超級優良、洗手台大、檯面空間大、左右兩側進出、大片窗景、兩個透氣窗口、備品充足還有溫泉粉、淋浴間大到可以跳舞、浴缸清洗方便、容量大,就連我的身高躺斜對角都幾乎無法觸及,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在淋浴和浴池不同時使用的情況下,水壓非常足夠。
要同時具備以上的民宿浴室條件,是不太容易的。


不但有我喜歡的睡前電視位置,也有完整的第四台頻道。


像家一樣溫暖的民宿,帶有一些些日式風,我就愛這一味。


五里坡約海拔1550m,9月底窗外吹進的風有些涼冷。



陽台不大,但是可以在這好好深呼吸,躲避平時藍光無情的摧殘。


不出門的時候躺在客廳沙發上,看著雲霧上演絕妙好戲,這是靜月villa最迷人之處。







雖然靜月的樓上還有兩間4人房,但通道彼此各不相同,這個房型擁有最獨立隱私的出入口。




茶香、書香搭配恣意鋪展的霧氣,撫慰了因雨無法展開行程的遺憾。




沐星villa外觀很美,位置也較接近碧湖。
但我就是屬意靜月。


民宿有一個小小私人步道,但陰雨濕滑這趟並沒有實際走完。


↑餐廳窗景

第二天為了提早上合歡山,民宿前一晚特別幫我們準備早餐袋,內有麵包果汁。
一般正常早餐供應時間是08:00。
↑第三天早餐




五里坡的園區公共空間不大,但擁有眺望碧湖相當迷人的角度。







同場加映~
如果清境的天氣讓你覺得很糟,那麼更高的合歡山十之八九只會更糟,這次只有風雨飄搖和淒風苦雨可以形容。


人們說,依穿著足可評斷年紀的多寡。


這妹子真的讓我信了。


別說滑雪山莊或奇萊山了,觀景台連手伸長都看不清五指。


還沒爬過的尖山與石門山....
只能在風雨中含淚放棄。


虎杖花在每年9月中到10月最盛開,第一次趕上這個季節。



撐著傘,在9.5度的低溫濃霧中,專心研究虎杖花的姿態。





清境五里坡民宿的主人形容自己搬上山後的生活:「每一分鐘都很快樂」。
僅僅住兩晚也能深深的體會主人的心情,連雨天都美麗又放鬆的民宿房間,實力算堅強。

靜月Villa特性分析:
優點:
1.晚餐有合作的餐廳,提供接送服務或送到房間的服務
2.浴室太喜歡(細項前文已說明)
3.窗景療癒
缺點:
1.距離台14甲很近,易有馬路喧雜音
2.退房後才發現,是寵物友善民宿,30公斤以下可以繳保證金,入住任何一房型。本人性屬龜毛不是很喜歡同房的政策。




1 意見:

我也無法接受……

Bal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