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雨濛濛明湖水岸步道

    這兩年的桐花季像得了強迫症,沒有出來走走就渾身不舒服,就是在鳴鳳古道因下雨不得行之後,車子繞繞,把行程給了本不在計畫內的明湖蘇堤。(旅行日期:2017/5月初)





雨雖未降,但少了陽光的光彩,明湖蘇堤灰濛濛的湖景成了我對它全部的印象,它像停留在過去,所有的周邊建物與景色似乎凍結在某一段過去,是我自己對它的註解。

↑南岸路口



↑桐花已顯不出它的白





曾經,這裡的觀光船撐起了一陣繁榮


↑水滴滴的下,我們無意把雨帶來



↑有種美,但帶股沉沉的抑鬱






海棠島柑仔店,古意的屋簷成了我們避雨之處,註定要下的雨,到哪裡都會是必然的結果。






老頭發著呆,默默地等待。
他等的是把照片拍完一起走回車上的我,我等的是初夏的雨如何在鏡頭下妝點明湖蘇堤








雨勢突然毫不留情,再不是一支小傘能給予的遮護,從這間廟往外看,幾乎讓人忘記了一切文明。





終究,轉成涓涓小雨,眼前老天賞了我們晴天沒有的另種風情



↑感謝竹筏增添一景






↑Tony地圖參考



此時再看看這些照片,隱僻的水岸邊欣賞朦朧的桐花雨景,我覺得是幸運的,若晴天疾行之下,或許也難以將這裡細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