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礁溪老爺酒店,蘭陽景觀房悠閒遊

     這是第一次的國內小旅行我完全沒有安排行程,把飯店訂好之後就悠哉的等待出發,打算看到哪個景點路標順眼就去瞧瞧,就算下雨待飯店也無訪。



這天的雪隧無比暢通,一陣納悶之後才意會到今天是總統大選投票日,整個宜蘭有如空城,早早到了蘭陽博物館卻不得其門而入,不是太早未開門,而是大選不開。






湯圍溝公園遊客三三兩兩,連對面糕餅行都空蕩蕩。



車子隨意在礁溪晃晃,穿著登山鞋的我們看到林美石磐步道標誌,眼睛都亮了起來。整個步道算是非常老少咸宜,有著溪水、木橋、小瀑布美景,還能看到高爾夫球場綠地,只是當時整個惰性大發,竟然沒有留下照片。



在預定礁溪老爺之前爬文,並沒有糾結該訂山景或蘭陽景,我喜歡蘭陽景的遼闊,於是兩晚都訂蘭陽景觀套房,第一天先嘗試洋式蘭陽景觀套房。










非常喜歡大廳旁的這個書屋設計,可以借回房內,也可賴在旁邊的懶骨頭上慢慢閱讀。


不由得要稱讚礁溪老爺的自助餐,雖然我不太講究吃,但也能明顯的感受到飯店的料理用心,(可惜我剛拔完智齒5天,硬質的食物不太敢嘗試)


↑房間view






興致高昂的前往鄰近的五峰旗瀑布,可惜一陣風勢強勁,下著雨路面濕滑。



第二晚,入住和式蘭陽景觀套房。以人體工學而言,洋式套房有較舒適的視聽空間,且有睡眠區與活動區的分隔,而這間適合喜歡日式美學的人。

















第一天從櫃台人員口中得知,宜蘭大約有1/3的時間是雨天,我們碰上陰天已算是幸運的了,事實上這也是我極少到宜蘭的原因之一,通常繞過這直接往花蓮去,寫到這,心又飄到花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