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秋季太魯閣晶英超質感天祥套房v.s綠水合流步道(下)

   推開落地窗,潺潺水聲立即傳入耳畔,天祥套房的座向不面中庭,給予完全遠離人聲的沉靜。



這裡的夜晚與白天一樣精采,能夠符合不同族群的旅遊需求,即使是全家人出遊都能找到不同的樂趣,每個服務面向的水準都很高。

↑天祥套房的陽台view









立於群山峻嶺中的太魯閣晶英。




↑自高處瞭望稚暉橋






屬於冬季燦爛的梅園。


天氣好時,可以在室外享用晨光早點,不自覺腳步也跟著放慢。






2012年的白楊步道著實讓我驚艷,特別是山洞內的清涼與水濂洞內的沁涼泉水,讓身體與心靈都似乎重新沐浴洗滌了一番,近距離的群山景致如似慕谷慕魚山脈般俊美。
可惜這趟維修中未開放步道,於是我們報名上午的綠水合流步道,一小時內可輕易完成的超級迷你版錐麓古道。





翻出2012初遊綠水合流步道的照片,第一次的太魯閣觀光讓我每個細胞都在雀躍。

↑2012年10月

從這個山洞口走出,就是最精華的一段。











飯店後方的文天祥公園,也是散步的好去處。



自另一方向可看見頂樓的山水澗泳池。







本該悠閒的坐看雲起時,老頭逕自奮力的滑手機。


行館客人可以享用每天的交誼廳下午茶,茶點不是重點,少了50%的喧雜倒是讓這空間優雅度提升。









地下室同樣有個大泳池,還有三溫暖與兒童休閒區域。












太魯閣晶英有得天獨厚的先天地理美景,唯一我覺得可惜之處是~路程中脆弱山壁質地以及往往在颱風季之後,步道景點需要很長的維修時間,除此之外,這裡的確是讓人難以挑剔的國家級住宿環境。
就連服務人員制服都讓我讚賞不已,灰色與白色搭配的小立領寬布衫,中國風中又帶些禪味,身影穿梭在大廳格欄與木質柱間,我總感覺處在那的時空是停滯的,讓我看得入迷。
(完)


2015秋季太魯閣晶英超質感天祥套房v.s布洛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