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一天只有一班的高山巴士,前往人生第一座百岳(1)

     在這趟旅程之前,西藏與馬丘比丘一直是我內心憧憬的旅遊地之一,但此時我已深刻的明白,世界上的很多美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條件能欣賞的。(旅行時間:2015.6.17)



松雪樓的訂房是出了名的搶手,連續訂了幾天都成效不彰之後,我只好全面改變策略~用有空房的日期去配合其它天的住宿與請假時間,而且在雙人房已滿的情況下,瀟灑萬分的訂4人房,全為了一圓看看高山美景的心願啊!


豐原客運6506是全東亞爬的最高的公車,因921中橫公路斷了之後,由原來的豐原→谷關→梨山路線,調整為豐原→東勢→埔里→霧社→梨山。
路程遙遠需時漫長,因此此路線的司機不可能當天來回,會在梨山住一晚之後,隔天由原車反向路線回到豐原,這行走於高海拔的小巴一天只有一班,因此有著非趕上不可的理由,出發前一週我就密切注意6506在公路客運乘車資訊查詢系統上,經過埔里的大約抵達時間,一旦錯過行程可是會泡湯的。


為了儘量縮短行車時間,我們自新竹搭乘高鐵至烏日站,再轉搭經國道六號的南投客運至埔里的崎下站,由崎下銜接6506,畢竟最精華的路段是清境到梨山之間,沒有必要自豐原慢慢坐上山。


抵達崎下時熱暑難耐,幸好站牌旁的汽車保養廠讓我們吹著冷氣候車。(一邊斜眼隨時留意小巴蹤跡)


這班公車有著很特別的使命,一路從農產品、報紙、輪胎...都協助運送,永遠不知道司機會在哪裡又暫停一下,我和哈小萍常常相互使眼色,看看還會有甚麼奇怪的東西會被搬上車?
中午時分,司機在埔里的便利商店休息約20多鐘,我們利用這段時間嗑完一盒咖哩飯,奉勸如果趕時間的人千萬要慎考慮搭6506上山,這是留給有足夠時間的旅人來“體驗”高山巴士的。


在山路段,司機不斷的用對講機與其它車輛相互報告所在位置與路況,藉此減少狹路段緊急會車的風險。
山路中司機大哥建議大家可以把窗戶打開,涼風陣陣,我興奮的欣賞窗外完全不同於平地的山景,第一次上合歡山就是好到要爆炸的大晴天,心裡很得意。



過個彎松雪樓就在眼前,司機卻又停了車,讓全車在武嶺下車拍照休息,藍天白雲下的高海拔山景,美的難以形容。











不過就只是待在武嶺,就讓我們開始拍的停不下來。









抵達松雪樓站時,是午後13:45,溫度14.4度。







其實望著6506駛去,我的內心開始產生不安全感,代表這趟旅行再沒有後路,要直到明天下午聯繫好的計程車才會上山載我們。





出發前就做好功課,要了一間聽說view最好的4人房。


↑現在看到這間餐廳,有深深的恐懼

因為時間的關係,卸完行李之後我們打算先走主峰,隔天上午再走鄰近的東峰。在松雪樓門口跟一對剛爬完東峰準備下山的夫妻聊天,非常幸運的能夠搭他們的便車抵達主峰登山口。(台灣真的處處有溫情啊!)


到了主峰登山口就不用擔心了,因為回程由武嶺到松雪樓是一路下坡,散步回去不會是問題。


不知是不是平日且過了杜鵑花季,去程途中只有我們兩姊妹。




像棉花糖般大朵大朵的白雲,偶爾會飄到非常近的距離。


哈小萍一路喘不停,整路都在吃,轉移注意力。












↑發脹的零食包

主峰步道簡直是五星級中的五星級,但從沒在高山活動過的我們,走的極慢...急喘....明明只是緩坡,卻一直感覺使不上力。


我喜歡在天氣超好的狀況下,看朵朵雲層偶爾掠過山頭所形成的陰影飄移。




在上氣不接下氣中,哈小萍竟然在這裡嚷著說不上去了,她要休兵。






在山頂終於看見遊客,幫我們拍下這張人生第一座百岳的紀念照。


因為沒有時間壓力,加上空氣稀薄,我們把腳步放的很慢,每爬小一小段就坐在地上吃吃東西、看看飄移的雲朵,外套隨著陽光角度一會兒穿一會兒脫(沒曬到陽光之處非常冷),事先準備好的丹木斯好好地躺在我背包裡,我覺得這一切都很完美....
未完待續~

只有親身經歷才懂的痛~松雪樓高原反應之漫長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