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東瘋狂拍不停之旅~烏尼那盎.米呼米尚南橫公路(5)

     日暉吸引我們的,還有度假村規劃的付費行程活動,對於乘大眾交通前往台東的旅客相當方便。




不管是半日遊或一日遊,皆有最低成行門檻,我們只有兩個人因此默默地等著有緣人,只要有任何可以出團的行程我們就跟著出發。
一切都隨興到一個極致,所以到上了日暉的半日遊小巴時,其實我對目的地根本一無所知,司機對行程介紹的不多,開了不久後臨時路邊停車進了家雜貨店,出來時手上多拎了一袋的新鮮雞蛋,因此可以猜到有溫泉,知道的訊息僅僅如此而已。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我們前往的是大名鼎鼎的南橫東段,歷經蜿蜒的山路後,最先抵達天龍飯店。


整個飯店園區當天只有我們一台小巴的六人,完全不見陽光下,更顯天龍飯店的歷史感,但對於前進更山區或是團體遊客,是一個很方便的中途過宿點。




走到吊橋對岸,地上吹起一層落葉,這裡感受上彷彿比池上更邁入冬季。



山壁上的鐘乳石景觀,絢麗五彩。


南橫公路184K的六口溫泉,是縱管處97年改善後的樣貌。
全程鮮少說話的司機大哥將雞蛋放入中間溫度最高的那池,隨即就能感受到小鍋子內的明顯震盪。



另一邊的三口是引用上面的水,因此溫度稍低,我們在涼涼的天沒有遲疑的馬上褪去襪子,邊欣賞霧鹿峽谷的美麗。

↑這褲子如今已經無法捲上膝蓋了

兩個女生做噁心的動作,總是可以獲得比較大的社會包容(笑)




霧鹿溫泉是從霧鹿峽谷山壁中湧出的,在石壁四周形成紋理奇特的硫酸鈣結晶。


這種地形總讓我想起慕谷慕魚及太魯閣。
然而這回我們是雙腳走過,可以將霧鹿峽谷山壁精華看得更仔細。


霧鹿峽谷特有的天龍二葉松。
其實司機大哥還是有向我們介紹的,只是在邊走邊拍的過程裡,我們能記的很有限。







涼呼呼的天,曾經漫步在南橫公路上,想來也回味。


霧鹿砲台下方的公園,又是專屬於我們一行6人。
這種過分的清幽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寂寥,我開始享受起這不在規劃中的插曲。






爬上一段階梯之後,過去日本人用來鎮壓當地布農族人的霧鹿砲台就在眼前。





往小樹叢下瞭望,看見的是霧鹿國小操場與校舍,這個視角太過純樸,純樸的讓人有些不捨。



不管是被攝的風景或是取景者,在此都有一股悠然的氣勢。


站在這感受群山中的微風是南橫之旅最難忘的一段。
多年後的回顧,還是不免惆悵~身上的褲子不僅已拉不上膝蓋,連穿都穿不上了。


我所見過最美麗的迷你小學。
你好,初次見面,霧鹿國小。
如果時空切回此刻,我想多看看你的樣貌,而不只是透過網路資訊。



這是最臨時展開的行程規劃,也是最接近天使的眼淚的一小段旅遊經歷,這股傻傻的隨興卻存著深刻的記憶。
路途實在遙遠,對於我們來說極可能就是一生一次的相遇,正因為可能是唯一,不免又懷念起在微微山嵐霧氣下,出現在我鏡頭下的山中小學!

未完待續~